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操世锦赛中国再揽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30 沈阳网-沈阳晚报

  

小将陈一冰成为吊环王当童话不断书写时,人们已经不再感受到刺激,但这正说明了一支绝对实力队伍的诞生。

  10月21日,2006年世界体操世锦赛进入单项比赛,在昨日凌晨决出的5枚金牌中,中国队狂揽3枚,程菲肖钦分别在跳马鞍马项目上卫冕成功,小将陈一冰战胜了众多名将摘得吊环金牌。中国队目前已经赢得了9个项目中的6枚金牌。中国队正用自己的实力宣告属于自
己的体操王朝诞生。程菲跳再次成全程菲

  去年墨尔本第38届世界体操锦标赛跳马冠军程菲,以15.712分再次卫冕。程菲第一跳以稳为主,获得了15.425分;第二跳,“程菲跳”再次技惊四座,拿下了最高分16分。继上届世锦赛填补了中国女子单项世界冠军的空白之后,程菲再度书写了一个历史,成为中国体操史上第一位卫冕世锦赛冠军的女子选手。

  “我决赛的两跳都完成得很出色,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在今天赢得胜利。”程菲自信地表示,“我现在实力挺强大,早些时候心理上有些欠缺,但通过比赛得到了回升,现在状态很好。”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动作,足以体现程菲在体操界的地位,“程菲跳”已成为了其他国家选手模仿的对象。程菲也是在跳马项目唯一一名蝉联世锦赛冠军的选手,她已经当之无愧地成为中国女子体操的领军人物。肖钦陈一冰令人钦佩

  16.025分,肖钦出色稳定的发挥使得他将男子鞍马的金牌收入囊中,并且为中国体操金牌榜上再添一笔。他稳定的发挥没有给任何人机会,在体操史上,也只有

罗马尼亚男子体操名将,被誉为“鞍马之王”的乌兹卡做到过卫冕,他在2001、2002连续两年获得鞍马的冠军。乌兹卡退役以后,肖钦在鞍马的江湖地位无人能撼,夺得08年奥运的冠军也是肖钦最大的奋斗目标。

  小将陈一冰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吊环决赛,作为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陈一冰在决赛中表现得极为出色,动作干净利落,落地纹丝不动,虽然仍有小瑕疵,但是仍然掩盖不住他的闪光。他一举拿下16.525的高分夺得冠军,继李小鹏2002年夺得世锦赛吊环冠军后,再次将金牌归结在中国队名下。

  体操王朝谁与争锋

  中国男子卫冕成功女子创造历史,今年的世锦赛分量最重的两枚金牌双双被中国队握在手中,新面孔的出现也给中国体操队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如今6枚金牌在手,世锦赛半数以上项目都被中国独霸,这是只有

乒乓球才能取得的骄傲成绩。

  本届世锦赛上,男队卫冕成功充分体现了中国男子体操的王者复苏,在适应取消10封顶的新规则方面,中国队明显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中国女队更是值得称道,她们创造了历史,给了美国和罗马尼亚当头一击。在女子团体项目上,罗马尼亚一直处于垄断地位,上届世锦赛美国首夺女团冠军,现在中国崛起,世界女子体操局势逐渐转变成为三足鼎立。

  以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出征,却创造了中国队在世锦赛上最好的成绩,震撼了国际体操界。更为重要的是,中国体操军团通过本届比赛,已经为2008奥运会作好了全面准备,不仅锻炼培养了新人,更在高难度动作上获得了经验。

  而在本届世锦赛上,一个新王朝已经逐渐成形,他们将承担起为中国2008夺金的重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