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解读杜伊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30 沈阳网-沈阳晚报

  

和所有前南教练一样,杜伊是一位非常有个性的教练,他有一句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我的球队里没有大腕。”

  在执教加纳队期间,杜伊就曾对效力于罗马队的加纳球星库福尔大开杀戒,因为库福尔多次以各种借口拒绝回国。另外,在加纳队参加世界杯预赛期间,杜伊还以“违反球队纪律”的原因开除了另两个在意甲效力的球星。

  不过,虽然因为铁腕治军而被称为“铁腕教练”,但杜伊却也是一位很懂“人情”的教练,在执教泽蒙队期间,一次球队到郊外拉练,队中一位年轻球员对杜伊说,他的女朋友来看他,当天晚上能否在外面呆的时间长一点,当时杜伊既没有说“ y e s”,也没有说“ n o”,只是告诉他第二天上午10点训练,结果,这名球员整晚都和他的女朋友在一起,但在第二天的训练中,这名球员却是表现最好的一个。和球员的良好沟通,也使得杜伊得到了球员的支持和信任。

  经验

  杜伊从1990年开始自己的执教生涯,并在执教后的第一年,1990-1991赛季,作为守门员教练,辅佐老彼德率领红星队夺得了欧洲

冠军杯。随后,杜伊开始了周游世界,除了2000年欧洲杯短暂回到前南成为国家队的助教外,他更多的时间都在亚非拉度过。

  2000年欧洲杯后,杜伊来到战乱不断的卢旺达,并于2004年率领卢旺达队首次杀进非洲国家杯的决赛圈,杜伊也因此在非洲大陆得到了“魔术师”的称号。2004年,杜伊成为非洲劲旅加纳队的主教练,他不仅率队取得

世界杯出线权,还在德国世界杯上进入16强,杜伊的名字开始为世界足坛所瞩目。

  魅力

  年轻时的杜伊不仅是一位出色门将,而且还是前南足坛所公认的“帅小伙”。在红星队效力期间,他曾经三次被媒体评选为最

性感球员。如果以时下世界足坛的酷哥们相比较,当时的杜伊完全可以和贝克汉姆相媲美。

  杜伊的同乡,现北京国安队的守门员教练托米奇这样评价年轻时的杜伊,“尽管不喜欢感情外露,但是对于对手来说他的沉默更加可怕。”不仅如此,杜伊还是许多女孩子的梦中情人,“无论是圈内还是圈外的人都承认,杜伊当时是南斯拉夫体育界最英俊的小伙子!”每次公开训练,杜伊的“粉丝团”都是最多的。虽然如此,杜伊的绯闻却几乎为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