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皇马巴萨 争做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24 舜网-济南时报

  称王:皇马要翻身

  连续的三场恶战,巴萨此前两场比赛一胜一负。联赛战胜塞维利亚一度让加泰罗尼亚人喜笑颜开,小罗梅开二度,梅西锦上添花,“黑天鹅”带着胜利和状态回勇的弟子奔赴斯坦福桥,准备在欧冠赛场上重演去年在这里大逆转痛斩对手的好戏,结果科特迪瓦人德罗巴的“灵光一闪”,断送了巴萨的美梦。小罗的神勇不过是一种假相,在蓝军主场,巴西人
完全隐了身。梅西好像也丢掉了金童的气质。此役回到联赛,里杰卡尔德急需一场胜利来提升球队的信心。只是面对强敌皇家马德里,里杰卡尔德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调教出状态神勇的巴萨吗?

  虽然上轮联赛爆冷输给赫塔菲,但在上周中的欧冠联赛,客场作战的皇家马德里4:1痛击布加勒斯特星,正式宣告那个无所不能的“银河战舰”又回来了。乘着胜利的东风,卡佩罗肯定不想放过任何对手。更何况,去年的伯纳乌之战,皇马惨败的情景依然拨弄着失败者的心,所谓“仇人相见分外眼红”,“银河战舰”需要用一场胜利来宣告自己才是

西甲真正的老大。

  是沉沦还是苏醒?是复仇还是结恨?一周内经历冰火两重天的

皇马和巴萨就要给大家一个说法。

  寻枪:巴萨很无奈

  想要成为伯纳乌的王者,就必须攻破对手的大门,而且进球要永远比对手至少多一个。罗纳尔多红牌禁赛、贝克汉姆难以上场,缺少了两大最能吸引人气的巨星后,卡佩罗丝毫不用担心枪手的问题,在伯纳乌,从来都不缺少“致命杀手”——范尼、劳尔、罗比尼奥、雷耶斯……不管是新来的,还是老兵,关键时刻总能为球队带来喜悦。

  卡佩罗手中不缺好枪,但谁才是最有效的,现在看来还很难说。罗比尼奥状态不错,劳尔也有恢复神勇的讯号,荷兰人更是想用进球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在他们的冲击下,巴萨恐难全身而退。

  缺少了锋线“杀手”埃托奥后,巴萨的攻击力大减。古德约翰森显然还不是最合适的替代者,小罗继续找不到状态,梅西也难打保票。看得出,自从走了拉尔森后,里杰卡尔德还没找到第二个能一剑封喉的超级“杀手”。要知道,去年的伯纳乌之役,正是依靠埃托奥的首开纪录,巴萨才打开了胜利之门,随后小罗梅开二度,在“永远的死敌”主场,巴西人的魔术表演甚至赢得了伯纳乌球迷起立喝彩。再次相遇,物是人非,埃托奥伤了,小罗“丢了自己”,谁才能充当起里杰卡尔德的真正“杀手”呢?

  新赛季的首场世纪大战就要上演,是挟大胜之威的皇马主场战而胜之,还是巴萨扭转伦敦败北颓势?悬念总要留到最后才能解开……(记者 魏贵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