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再创体操世锦赛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22 沈阳网-沈阳今报

  

程菲轻松卫冕。
陈一冰带来惊喜。今报讯(首席记者隋晓光)8金!在丹麦奥胡斯,中国体操实现“秋天的童话”!赛后,黄玉斌也激动地说:“这是一个奇迹!”

  能拿金牌的全拿了

  在雅典奥运会上,应该拿金牌的项目,中国体操队几乎全都没有拿到,如今在经过
两年多的卧薪尝胆后,在丹麦世锦赛上中国体操队终于全面爆发了,他们先是在男女团体中双双夺魁,接着杨威夺得了全能金牌,昨天程菲和肖钦分别在跳马鞍马项目上卫冕成功,小将陈一冰也给人们带来了惊喜,在男子吊环的比赛中,他战胜了众多名将摘金成功,这也是继李小鹏在2002年夺得世锦赛吊环冠军以后,中国选手再次夺得吊环冠军。

  在3年前的美国阿纳海姆世锦赛,

中国队一举拿下男子团体、男子鞍马、男子跳马、男子双杠、女子平衡木的冠军,树立了中国体操的一个巅峰时刻,没想到三年后的今天,中国体操梦之队创造了历史,不仅在金牌数量上较以往有所突破,更为可贵的是,金牌的含金量更是高于往届。

  夺金狂潮还将继续

  昨天深夜中国体操队夺金势头再起狂潮,杨威和程菲分别在男子双杠和女子自由操中夺得金牌,这样他俩不但完成了个人在本次大赛上的夺金帽子戏法,而且还帮助中国体操队把金牌数锁定在8枚。

  在参加双杠决赛之前,杨威已经赢得了男团和男子个人全能两块金牌。在昨天的双杠决赛中,杨威没有让中国观众失望,结果他以16.025的高分夺冠,拿下本人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三枚金牌,这也是中国队本次夺得的第七枚金牌。韩国选手柳云哲和日本选手富田洋之并列亚军。

  在杨威夺冠后不久,中国选手又传来好消息!此前同样是已经夺得两金的程菲在女子自由操决赛中,以15.875分的成绩获得冠军,为中国体操队夺得本次比赛的第八枚金牌,这也是她本人在此次世锦赛上的第三块金牌。美国选手比格尔和

意大利全能冠军费拉里分获银牌和铜牌。

  李小鹏即将复出

  今报讯昨天,在中国体操健儿改写了中国体操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后,因伤错过本届世锦赛的李小鹏也开始摩拳擦掌,并透露,他准备在下周重出江湖。

  据李小鹏的主管教练陈雄介绍,这位体操王子将在下周二出发前往德国参加在那里举行的

世界杯外围赛,这也将是李小鹏休战一年后首次出征世界赛场。至于李小鹏的状态,陈指导表示因为长时间远离比赛的环境,所以目前来讲应该还属于恢复期。至于年底的亚运会,陈雄则表示李小鹏将不会参加。 大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