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程菲肖钦成功卫冕 陈一冰吊环称王体操世锦赛中国队日揽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2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0月21日讯(通讯员 张琳)2006年世界体操世锦赛今天进入到单项比赛的争夺,在今天决出的5枚金牌中,中国队狂揽3枚,其中程菲、肖钦分别在跳马和鞍马项目上卫冕成功,小将陈一冰在男子吊环的比赛中战胜了众多名将摘金成功。中国队目前已经赢得了本届体操世锦赛全部9个项目中的6枚金牌,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去年墨尔本第38届世界体操锦标赛跳马冠军程菲今天以15.712分再次卫冕。继上届
世锦赛填补了中国女子单项世界冠军的空白之后,程菲今天再度书写了一个历史,她成为中国体操史上第一位卫冕世锦赛冠军的女子选手。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动作,足以体现程菲在体操界的地位,“程菲跳”成为了她的杀手锏,证明了程菲在跳马项目上拥有绝对的优势。

  16.025分,肖钦出色稳定的发挥帮助他将男子鞍马的金牌收入囊中。拥有“小马神”之称的肖钦捍卫了自己的荣誉,连续两年蝉联世锦赛鞍马冠军,在体操史上,也只有罗马尼亚男子体操名将、被誉为“鞍马之王”的乌兹卡拥有这样的实力。乌兹卡退役以后,肖钦在鞍马项目的地位目前无人能撼。

  作为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陈一冰将自己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在今天的男子吊环比赛中,陈一冰动作干净利落,落地纹丝不动,以16.525的高分夺得冠军。同时,陈一冰也为

中国队夺得了第六枚金牌。

  右图:中国选手陈一冰在比赛中。当日,在丹麦阿胡斯进行的2006世界体操锦标赛吊环决赛中,陈一冰以16.525分的成绩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 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