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杜伊科维奇正式上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38 重庆晚报

  

杜伊科维奇正式上任(图)

  本报讯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北京昆仑饭店正式宣布:杜伊科维奇成为中国U23男子足球队(即国奥队)主教练,任期至2008年奥运会结束。至此,历时8个月的足协选帅工作终于画上了句号,而杜伊科维奇也成为继施拉普纳、霍顿、米卢和阿里·汉之后,第五位执教中国国字号球队的外籍教练。

  在宣布杜伊成为新一任国奥队主帅的同时,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也透露了足协为杜伊下达的目标:进入2008年奥运会四强。而对于此前杜伊将代替朱广沪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一职的说法,南勇给予了否认,“杜伊科维奇不会出任国家队主教练,而是担任国家队技术顾问,辅佐朱广沪。”除此之外,南勇还道出了杜伊的第三个工作:“我们不仅要做好2008备战的工作,更要加强对外教能力的业务学习和借鉴,注意培养国内教练。因此,杜伊科维奇先生还将担任中

国足协讲师,为国内教练讲课。”国奥队主帅、国家队技术顾问和中国足协讲师,这就是杜伊今后的三重身份。

  据了解,杜伊可以自带两名助理教练,即守门员教练和体能教练。而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杜伊首次作为中国国奥队主帅发言,他说,“很高兴能有机会出任中国U23国家队主教练,并感谢中国足协对我的充分信任。我将按照与中国足协签订的合约,竭尽全力,经过艰苦的训练,带领中国U23国家队在奥运会上有出色的表现,完成冲击奥运前四目标。”而明天,杜伊将奔赴日本,观看25日中国国奥队与日本国奥队的比赛,并正式开始执教工作。(李君)

  三大难题杜伊能否顺利过关

  当历时8个月的“选帅肥皂剧”结束后,中国足坛紧接着上演的将是更为隆重的大戏:08战略。与其说杜伊是“集足协万千宠爱”于一身,倒不如说他是“集亿万球迷目光”于一体更合适,如今就有三大难题摆在杜伊面前。

  压力关

  与以前的国奥队相比,这次的国奥队明显更为受人关注,荷兰

世青赛的爆发让许多球迷都对他们寄予厚望,另外凭借着东道主的身份,总局也将奥运会的目标定在了前四,可以说在国家队近期无大赛的情况下,这支球队几乎集聚了全国的目光。巨大的压力之下,杜伊则成众人瞩目、败则难逃声讨,这既是他的幸运,也是他的不幸。

  性格关

  如果想在中国足坛混口饭吃,光是靠实力与运气还是远远不够的,个人性格也会起到很大的关系,这点恐怕是杜伊还没想到的。与国外球员相比,我们中超的大佬们似乎性格颇为古怪,一旦有看不顺眼的事情就很有可能出手“仗义执言”,与队中大佬的关系搞好对于每任外教来说是一件尤为重要的事情。再搞好与球员的关系后还有一个问题不能不考虑,那就是与足协领导的关系,杜伊如果稍不注意,就难免引火烧身。

  亚运会

  杜伊上任以后,今年年底的多哈亚运会将成为他的首次考试,尽管中国足协已经对外宣布这次亚运会的目标仅是锻炼队伍,甚至表示只要能晋级就可以接受。但我们不要忘记,按照中国足坛多年的作风,不论是球迷还是足协都很看重新帅的首次亮相,换句话说初考的成绩在一定程度上将决定新帅的未来走向。

  郑毅

  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