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8金,预示2008年发发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35 新京报

  体操世锦赛落幕中国获8金破纪录,杨威和程菲各获3金

  

“8金,预示2008年发发发”

  加上去年获得的跳马金牌,程菲已获得4枚世锦赛金牌,成为中国体操获得金牌最多的女队员。

  本报讯(记者王春秋)昨日,第39届体操世锦赛在丹麦阿胡斯落幕,中国队连得5枚单项金牌,金牌总数达到8枚,打破了2003年世锦赛获得5枚金牌的纪录。

  昨日凌晨,程菲、肖钦、陈一冰分别获得女子跳马、男子鞍马和吊环的冠军。昨晚,杨威和程菲又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获得男子双杠和女子自由体操的金牌,两个人都在本次世锦赛上获得3枚金牌。

罗马尼亚老将德拉古列斯库获得自由体操和跳马两枚男子金牌,美国队空手而归。

  昨晚,程菲在中国队最后一项———女子自由操项目上倒数第二个出场,她漂亮地完成了一套A分价值达到6.4的动作,担任央视解说顾问的女队教练李月久站起身来看完了程菲夺取世锦赛第3枚金牌的过程。程菲完成全部动作后,场下的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兴奋地挥起右拳,为程菲的完美发挥振臂高呼。

  赛后,领队张佩文给记者发来短信,从短信中也可以看出他的激动心情:“中国队喜获8枚金牌,好数字,预示着2008年发发发!”

  张佩文总结说,中国男女体操队在本届世锦赛上都发挥出上佳的水平,“中国队获得8金可喜可贺,我们会很好地总结经验,对完成08年奥运会很有信心。”他特别提到了小将陈一冰:“陈一冰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夺得两枚金牌,表现突出,场上有大将风范,心理素质好,心静如水,他闯出了名气,也达到了我们推出新人的目的。”张佩文最后告诉记者:“刚才高健主任也在电话中指示,第一,不庆功;第二,队伍回去立即投入亚运会备战;第三,关起门来,总结成功经验。”

  ■遗憾·张楠

  庆祝队友夺冠,不慎伤了脚

  本报讯(记者王春秋)昨晚,在帮助中国女团夺得首个世锦赛冠军后,张楠没能实现自己在个人项目上的突破,这名有伤在身的北京姑娘在女子平衡木单项决赛中仅以15.275分名列第四。

  昨晨,张楠目睹了队友程菲卫冕跳马冠军的全过程,但由于情绪太激动,原本就有伤的脚不慎又被踩了一下。昨晚的决赛中,张楠坚持带伤出战,她以一个漂亮的踺子小翻拉拉提上木。不过在随后的动作中,张楠整套动作完成得不是很流畅,并因在平衡木上晃了一下后放弃了一个预备好的动作。这一失误,直接影响了张楠整套动作的分值。乌克兰女将克拉斯尼安斯卡夺得该项目冠军。

  赛后,领队张佩文说:“张楠预赛第一,有夺冠实力,但脚有伤没能顶住。如果不是中间有两处晃动并影响了整个套路,冠军可能就是她的。”

  ■新指视

  ●今日

  中超·厦门VS北京14:30BTV-6

  CBA·浙江VS八一19:30CCTV-5

  CBA·山西VS北京19:30BTV-6

  英超·雷丁VS阿森纳23:00BTV-6

  ●明晨

  F1(巴西站)决赛1:00CCTV-5

  

西甲·
皇马
VS巴萨3:00CCTV-5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