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常青树”31岁拿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阿胡斯(丹麦)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刘向)“常青树”丘索维金娜捍卫了“常青”的美誉,在20日的体操世锦赛跳马项目上,丘索维金娜以31岁的高龄取得一枚铜牌。

  丘索维金娜在2003年阿纳海姆世界锦标赛上拿过跳马冠军,她是本次世界锦标赛年纪最大的选手,也是一个7岁孩子的母亲,很多参赛选手的年龄只有她的一半,因此她的参赛
颇为引人关注。在女子跳马决赛中,她仍然拿到了铜牌,这块铜牌的光辉甚至可以超过别人的金牌。

  赛后,丘索维金娜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觉得这块铜牌很有意义,因为这是她为德国队获得的第一块世锦赛奖牌。“我代表过三个国家比赛,分别为三个国家赢得过奖牌,我很兴奋。我为苏联、乌兹别克斯坦和德国都获得了奖牌,我应该是个很特殊的运动员了。”

  四年前,丘索维金娜的儿子得了白血病,到德国科隆就医,德国体操界给予她很多帮助,为了报答德国人的支持,她加入了德国国籍,为德国比赛。给儿子治病让她负债累累,沉重的经济负担迫使她不得不在而立之年继续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