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岛城棋迷过把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这次“青岛商业银行专场”围甲联赛的讲棋现场,容纳五六百人的会场被挤了个满满当当,连楼梯过道都是棋迷,这一阵势让首次来青岛的美女毛昱衡大吃一惊:“这么多人来听棋,我都有点紧张了。”

  由于青岛的围棋普及程度相当高,得知这次围甲联赛在青岛举行后,很多学棋的孩子和铁杆棋迷都来到了赛场,就为一睹鲁沪两队的顶尖棋手。在主办方组织的讲棋现场,50
0张门票早被抢购一空,轮番上场讲棋的曹大元、毛昱衡、张学斌、邱峻等人都被这些棋迷的热情所感动,讲得也特别卖力。晚上,近来人气特别旺的毛昱衡和回到家乡的谢赫,还作客半岛新闻网,和数千棋迷进行了网上交流。在下午的青岛电视台转播现场,也有棋迷前往演播室听棋,连青岛广播电视局的总编都一动不动地看完了整场直播,看来铁杆棋迷到处都有。

  22日上午,常昊、胡耀宇、曹大元、周鹤洋、邵炜刚、谢赫等主客两队队员还要和岛城的棋迷进行车轮战比赛。这回,青岛的棋迷着实可以过一个围棋的节日了。


记者 李康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