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操世锦赛:中国小将继续爆发 单项首日狂揽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2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一日电 丹麦阿胡斯消息:中国体操队在童话的国度继续书写传奇,继前两日的完美表现后,众小将在二00六年世锦赛单项决赛的首日连续爆发,程菲肖钦分别在跳马鞍马项目上卫冕成功,陈一冰在男子吊环的比赛中战胜众多名将摘金,他们为中国队夺得当日产生的五枚金牌中的三枚。

  预赛第一程菲在跳马决赛中排在最后一位出场,由于此前对手表现平平,程菲沉稳
地降低了第一跳的难度,第二跳她使出独门绝技“程菲跳”,更是技惊四座,再度轻松拿下最高分,终以绝对优势卫冕女子跳马冠军,程菲也成为中国第一位两夺世锦赛冠军的女子体操选手。赛后程菲表示:“我决赛的两跳都完成得很出色,很高兴自己能够在今天赢得胜利。我现在实力挺强大,早些时候心理上有些欠缺,但通过比赛得到了回升。”

  获得亚军的是美国名将萨克拉莫内,而转籍德国的老将丘索维金娜同样发挥出色,获得季军。

  中国新一代马王肖钦接下来以完美的表现赢得了世锦赛鞍马的冠军,他的表演从容轻松,获得十六点零二五的高分。自三年前便垄断该项的肖钦说:“我相信一定有人可以战胜我,现在有很多很有潜质的选手,我只是每次比赛都去尽自已最大的努力。”

  男子吊环比赛中,小将陈一冰被排在第四位出场,团体预赛中的排名第一的他今日表现更为沉稳,每个动作都做得非常到位,下法更是轻盈稳健,结果这套难度系数达到七点零点的动作最后得分为十六点五二五,陈一冰也借此拿到了自己的首个世界冠军。老将杨威该项中由于落地不稳最终排名第四,痛失奖牌。获得亚军的是保加利亚老将约夫切夫,上届冠军范格尔德位列第三。

  男子自由体操的角逐中,中国小将邹凯未能给人惊喜,最终排名第六。

罗马尼亚选手德拉古莱斯库获得冠军,而卫冕冠军巴西选手海波里托摘得银牌。

  英国选手特维德尔在女子高低杠决赛中扮演了黑马的角色,击败美国名将柳金夺得冠军。

  至此,本届世锦赛已经产生九枚金牌,实力强大的

中国队摘得其中六枚,明天比赛将决出最后的五个单项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