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焦点:庞培出征难擒蓝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尽管朴茨茅斯今晚的对手是卫冕冠军切尔西,但主教练雷德克纳普仍信心十足地扬言,庞培将在客场击败风头正劲的蓝狮。雷德克纳普(下图)的自信恐怕源于该队英超本赛季开赛以来五胜一平两负,排积分榜第四的骄人战绩。

  从上赛季挣扎保级到本赛季名列前茅,朴茨茅斯在雷德克纳普调教下的确今非昔比。不过只要细心分析就会发现,朴茨茅斯赢的多是维冈、西汉姆、查尔顿等实力较弱或近况
较差的球队,一碰上托特纳姆热刺和博尔顿这类绝对实力较强或状态较好的队,他们就只能败下阵来。可以这样说,朴茨茅斯赢的都是该赢的球。这表明该队近来的成功归功于雷德克纳普的精心整合,而非该队的实力已达到目前的高度。卡努、安迪·科尔这样的过气老将能成为朴茨茅斯核心,本身就证明该队绝非一流强队。因此朴茨茅斯一旦碰上实力在其之上的强硬对手,赢球的机会就相当渺茫,在英超第九轮的他们的对手恰好就是巨星云集的超级豪门切尔西,今晚想在斯坦福桥爆冷难上加难。

  还有一个困扰朴茨茅斯的因素是该队一对边后卫斯特法诺维奇和格林·约翰森缺阵。斯特法诺维奇缺阵是因为有伤在身,格林·约翰森缺阵则是因为他是从切尔西租借过来的,合同规定不能在对切尔西的比赛上阵。这对边路铁闸的缺失,不仅削弱了朴茨茅斯后防,而且影响了球队边路的攻击力。

  反观切尔西经过周中欧冠联赛对巴塞罗那的恶战,三号门将希拉里奥的实力得到了认可,球队最弱的一环得到了弥补;巴拉克的复出也令进攻如虎添翼。今晚切尔西还占有主场之利,朴茨茅斯此行凶多吉少。

  本报记者徐扬扬

  

英超焦点:庞培出征难擒蓝狮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