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傲视群雄一马当先 “五连胜”轻取“五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五连胜”轻取“五连败”

  本报东莞专电记者周方平综述:CBA第六轮昨天全面展开,回到主场的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以124比89大胜CBA新军浙江广厦队,豪取六连取。东莞新世纪大朗队则在客场85比96负于缺兵少将的八一队,遭遇两连败。上海队继续黑马本色,在客场战胜水深火热中的云南队。六轮过后,没有败绩的广东队一枝独秀,浙江广厦和山西队一场不胜垫底,其余各队形成
混战局面。

  五连胜的广东宏远宝玛仕队碰五连败的浙江广厦,胜负没有悬念。少帅李群利用这个机会锻炼新人,除脚伤未愈的王仕鹏没有上场外,其余11名队员均上场比赛,且都有得分,出场时间最短的也有近7分钟。全场比赛主队节节领先,最后大胜35分。陈江华继续有优异表现,出场24分钟得到10分、1篮板、4助攻、5抢断、1扣篮,场上演出极其全面。年轻控卫刘晓宇伤愈复出,打了仅仅16分钟就贡献了3助攻,另一位伤愈复出的队员杜锋表现极具效率,打了20分钟就得到19分,并贡献了2助攻。主队定海神针当然还是易建联,他得到20分、23篮板的大号两双。粤军全队有7人得分过双,展现出极恐怖的平均得分能力。浙旅只有外援莫内特狂斩36分,其余得分都不高。

  

东莞队本欲利用八一队伤兵满营的窘况“落井下石”,但无奈队员心理还是过不了关,在四节比分都很接近的情况下惜负对手。八一队本来想雪藏王治郅,不料莫科在上半场腰又伤了,大郅只能下半场披挂上阵,他全场得到8分6篮板。东莞队输在前两节没打开,半场落后了12分。后两节东莞队赢了对手1分。主教练张勇军对失利表示不满:“我们本来可以打得更好,但队员心理没调节好,面对八一这样的强队不敢去赢球。全场20次的失误想在客场赢球机会不大。”

  在国家队主帅尤纳斯眼皮底下,没有一名国家队队员的江苏队打得兴奋异常,以121比93大比分击败缺乏内线的北京队,取得五连胜。唐正东夺39分、15篮板,登上效率榜首位。主帅王非北上长春,给已经客场两连败的新疆队注入活力,他们以106比97战胜吉林队,使吉林队的主场在本赛季首次“沦陷”。

福建队在主场以84比83险胜浙江万马队,但这胜利却有胜之不武之嫌。最后时刻,浙江万马队外援凯文的突破毫无疑问地造成了对手的犯规,但裁判却视而不见,从而直接导致福建队反击得手投中制胜一球。上海队刘炜再现英雄本色,在云南队的主场狂得30分,帮助沪军以109比102胜出,令云南主帅吴庆龙的日子越发不好过。

  另两场赛果为:辽宁100比81胜陕西、山东122比95胜山西。

  

广东傲视群雄一马当先“五连胜”轻取“五连败”

  上图:广东易建联(左)试图突破浙江防守

  本报记者郑迅/摄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