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e财富杯”昨在本报开打引来奥运冠军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强强联合,高手过招

  昨天下午,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的礼堂里掌声不断,热闹非凡———由羊城晚报和广州电信联合举办的“e财富杯”乒乓球友谊赛正在这里上演。

  “球要有过度,不能硬来!放开打,相信你一定能拿下。”羊城晚报社社长兼球队
教练梁国标,在一旁提醒着场上的队员。此时,比赛正进行到2比2平的关键阶段。

  这次活动,不仅是羊城晚报与广州电信今年8月28日共同创办《e财富》杂志合作的延续,也是双方联姻多方合作的序幕之一。羊城晚报社长梁国标是位逢乒乓球比赛必看的球迷,广州电信的总经理黄和生也是经常提拍上阵的乒乓球迷。在两位领导的带动下,两个单位的乒乓球活动长期开展得有声有色。这不,昨天的双方均派出了强大的阵容。羊城晚报这边,社长梁国标、副总编辑刘海陵等领导亲自上阵;广州电信方面则由总经理黄和生、党组书记朱小蔚等重量级选手亲自挂帅。为了让双方有更多的球员有机会一试身手,这次的比赛还特别设立了领导组和团体组,比赛中所有运动员不能兼项,比赛还“破例”地设立了单打、双打和混双的混合型比赛。

  有趣的是,这个比赛还“惊动”了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华。陈部长喜欢打

乒乓球早已闻名南粤乒坛,而且他的水平绝对可称得上乒乓球的“业余九段”。这次他得知这一消息,主动“请缨”代表羊城晚报出战。“我是以羊城晚报老特约记者的身份参赛的。”他一上场就赶紧向大伙儿“解释”。还别说,这位羊城晚报领导组的“秘密武器”果然出手不凡,他为羊城晚报队拿下了关键的一分,使羊城晚报队为此拿下了领导组的胜利。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场乒乓球赛还将奥运冠军陈静“吸引”过来了。1988年汉城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冠军的陈静,如今是华南师范大学的运动心理学博士兼副教授。“《羊城晚报》是一张大品牌的报纸,我这也算是为推广乒乓球运动作点贡献吧。”陈静的出现,使得原本就热闹非凡的赛场气氛更加热烈,许多球手争相要与这位乒乓球名将过过招,陈静多少有点应接不暇……

  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比赛,双方战成平手———羊城晚报队获得领导组的胜利;广州电信队则赢得了团体赛。赛后梁国标社长和黄和生总经理均表示,领导亲自参加比赛,目的就是要起一个带头作用,让更多的员工参加到体育锻炼中来,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地干好本职工作。

  本报记者赵宝彤摄影报道

  

“e财富杯”昨在本报开打引来奥运冠军加盟

  上图:黄和生/梁国标(左)、陈静/陈建华捉对厮杀

  赵宝彤/摄

  

“e财富杯”昨在本报开打引来奥运冠军加盟

  上图:黄和生(左)与梁国标交谈甚欢

  郑迅/摄

  

“e财富杯”昨在本报开打引来奥运冠军加盟

  上图:从左到右:羊城晚报总编辑张宇航、广州电信党组书记朱小蔚、羊城晚报社长梁国标、奥运冠军陈静、广州市委宣传部长陈建华、广州电信总经理黄和生

  赵宝彤/摄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