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汉斯欠缺硬碰硬底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9: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辽宁的防守真够硬,拼得比山东还狠,我们的队员根本就施展不开手脚。这场球,我们输得确实无话可说”。东盛球队事务部薛雅卫经理无奈地说道。昨晚,在客场挑战辽宁队的比赛中,尽管布兰顿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但汉斯队还是以81∶100不敌对手。□首节低迷断送希冀

  “队员第一节都被对手打懵了,他们的投手全面开花。布兰顿在内线虽然有一定的
威力,但其他的点全部哑火,球打到这份上,确实没戏了”。前12分钟较量,便输给了对手20分。赛后,汉斯将士的郁闷可想而知。

  挑战辽宁,尽管赛前也考虑到“估计赢不了”的结局,但首节便被对手奠定胜局,确实出乎汉斯将士的意料。边强连中三分,辽宁队6∶0先声夺人。此后较量,布兰顿、何奔各得5分,但刘相韬、边强、谷立业等辽宁射手更是全面开花。首节战罢,辽宁队便一举确立34∶14的巨大优势。

  度过首节的低迷之后,布兰顿内外开花,小将宋博也是连连抢分,第二节伊始,汉斯队将比分追至23∶40。但此后,刘相韬、布朗、桑普森也是交替发威,辽宁队始终保持20分左右的优势。三节战罢,汉斯队56∶77落后。

  眼看回天无力,王立彬先后将小将刘佳、李俊、成宝等派上场,汉斯队最终以81∶100落败。本场较量,布兰顿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但汉斯队其他队员无一人得分上十,辽宁队则有5人得分达到两位数。□提高“硬度”刻不容缓

  “我们的队员还是偏软,一碰到山东、辽宁这样防守硬朗的球队,就施展不开手脚。内线打不进去,外线又投不了。这个问题如果不尽快解决,后面的比赛更不好打啊”。赛后,薛雅卫充满感慨地说道。

  年轻汉斯活力十足,但除过人员不整、射手难寻和经验不足的“天然缺陷”外,面对防守硬朗球队的“无计可施”也是一个十分明显的软肋。昨晚与辽宁的首节较量,在辽小虎“步步紧逼”的盯人防守下,汉斯队三分球4投1中,两分球17投仅3中,篮板球也只抢了9个;而对手的三分球9投4中,两分球15投9中,篮板球也抢了16个。

  三分球命中率25%,两分球命中率17.5%,命中率低到如此境界,显然已经不是一个能力不够的问题,而是在对手严防下,技战术动作全面变形的反映。大换血之后的汉斯,虽然队员场上的拼搏劲头有了显著的提高。但在对抗中完成技术动作的能力,其实并没有得到根本的改善。而这一点,恰恰也正是在面对防守硬朗球队我们无计可施的根本原因。

  对于目前的汉斯队来说,如何尽快在比赛中,提高对抗中完成技术动作的能力,解决打硬仗能力不足的弊病,就成为保持良好上升势头的关键所在。记者张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