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杨威称夺冠最大收获是可——坦然面对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8:48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阿胡斯(丹麦)10月19日电丹麦阿胡斯世界体操锦标赛19日结束了男子个人全能的比赛,老将杨威勇夺冠军。他赛后表示,最大收获就是可以坦然面对2008年奥运会了。

  杨威表示,他在雅典奥运会失利后受到了很大打击,因为雅典奥运会是他状态最好的时期,可是比赛失利让他没了信心,这次夺冠让他重新找回了自信。“雅典奥运会后,我有了退役的念头,当时状态那么好,可是还是失败了,我觉得自己可能没什么前途了。后来
在教练的劝说下,我留了下来,这次的冠军让我找回了自信。”

  “我最大的收获是可以坦然地面对北京奥运会了,我学会了如何在关键时刻控制动作,运用技术,还有就是调整心态。我以前也想过要调整心态,可是很难做到,但今天我很平静,平静地去面对比赛是我能够最后夺冠的一个关键。”

  杨威承认,当天最后的单杠比赛动作有所保留。“我在场上比赛也很关注比分变化,在最后的单杠项目上,由于成绩领先较多,所以决定不使用高难度动作。比到那个时候,我觉得冠军应该拿到了,所以降低了难度,我不想拿金牌去冒险。”

  在被问及比赛最后时刻的心情时,杨威说:“我以前总是在最后时刻出现问题,但今天我并没有担心这个,也没有想太多。拿了金牌是对实力的证明,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没拿金牌,回去再做准备。反正我的目标是2008年,怎样都要努力地走下去。”

  杨威表示,作为队中唯一的老将,他受到了小队友的感染,觉得自己也是个新人,不要给自己加什么思想包袱。“在赴法国训练前,黄旭受伤,最后没能恢复,由冯敬代替参加世锦赛,所以我成了队中唯一的老队员。跟小队友在一起,觉得自己也年轻了,像刚出道一样,没有什么压力,可能心态放松反而能发挥得更好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