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省运会]高脚竞速百米跑出11.85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8:2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省运会]高脚竞速百米跑出11.85秒(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邓鹏伟 刘尚坤 通讯员李雪10月20日发自襄樊)你能想得到吗?脚踩“高脚马”(相当于比较矮的“高跷”),比在平地上还跑得快!今天结束的省运会高脚竞速的100米冠军成绩是11.85秒!

  高脚竞速首次纳入省运会比赛,其使用器材名为高脚马———两根1.2米高的竹子,从底向上30-40厘米处加制踏蹬,赛时运动员双手各持一杆,同时脚踩杆上的脚踏蹬,同等距离内用时少者获胜。

  恩施代表队20岁的唐登发是男子100米和200米的双料冠军,100米用时11.85秒,200米用时24.07秒。唐登发称,这还不是他的最好成绩,但踩高脚“跑步”确实比自己在平地上跑得更快。

  踩着“高脚马”行动不便,为何会比在平地跑得更快?恩施队教练郑军说:一是“高脚马”由竹子加工而成,弹性强,运动员蹬地时借助弹性,可省力保存体能;二是运动员脚蹬在踏蹬上,相当于加长了双腿的长度,奔跑时的频率比平地上略有降低,但每步的跨度增大许多,一步相当于平地的2—3步;三是练高脚竞速的运动员多具备很强的爆发力、反应能力和协调能力,再加上长期训练,可达到人“马”合一、运用自如的境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