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威不可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选手杨威昨晨首夺世锦赛男子全能金牌

  本报讯连续三天佳音频传!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又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从丹麦传来,我国选手杨威以94.400分夺得了男子全能项目的金牌,摆脱了困扰他很久的“千年老二”的遗憾。

  男子个人全能赛前,人们最好看的是上届冠军、日本名将富田洋之。比赛开场后,在男团争夺战中出现多次失误的富田洋之显然情绪还有波动,自由体操本是他的强项,可他第一串跳跃落地时就出现较大晃动,未能拉开与杨威的分差。第二轮杨威在鞍马动作上一气呵成,连续完成D组难度,最后下法纹丝不动,裁判亮出了15.350分,而富田洋之的鞍马只有14.975分。两轮过后,杨威已反超了富田。

  随后的吊环和跳马都是杨威的强项,他分别得到16.45与16.625分,进一步巩固了他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位置。在双杠上,杨威整套动作的难度为6.6,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16.000分!这时,杨威已将与富田洋之的积分差距拉大到1.825分,只要最后一项没有大的失误,对手就很难追上。审时度势,杨威在单杠项目上采取了保守战略,尽管他在做特尔曼动作时略有失误,但最后下法很稳,14.850分,冠军在望!杨威激动得不断朝看台挥手。此时富田要想反超,分数必须得到16.675分,而他的成绩只有15.450分,这样,杨威又一次让五星红旗在赛场上升起。

  中国男子体操全能冠军榜

  1995年李小双

  2001年冯敬

  杨威的体操生涯

  2000年奥运会男团冠军、全能亚军;2001年东亚运动会团体、个人全能冠军,全国锦标赛个人全能冠军;2002年亚运会男团、全能冠军,跳马亚军、自由体操第三名,世界单项锦标赛跳马第三名;

  2003年体操世锦赛男团冠军、个人全能亚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团第四,个人全能第七;

  2005年全运会个人全能亚军;2006年体操世锦赛男团冠军,个人全能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