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体操锦标赛再传捷报 杨威功成全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3:47 重庆晨报

  

世界体操锦标赛再传捷报杨威功成全能王

  本报讯(小新)中国体操领军人物杨威19日在丹麦阿胡斯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以94.400分的成绩勇夺冠军。这是杨威获得的第一个个人世界冠军,也是中国体操队本届世锦赛拿到的第三个世界冠军。

  日本名将富田洋之以93.175分的成绩获得亚军,德国小将哈姆布埃兴和中国选手陈一冰分获第三、四名。

  26岁的杨威当晚在个人全能比赛中发挥稳健,分别获得了鞍马、跳马和双杠3个单项的最好成绩。在挺过第一项自由体操后,杨威在鞍马、吊环、跳马、双杠上始终压着卫冕冠军富田洋之。

  在最后一项单杠比赛前,杨威比暂列第三名的富田洋之高出1.825分,另一名中国选手陈一冰以77.900分的成绩排在第二位。哈姆布埃兴最后一项完全放开了,多次做出腾空翻腾抓杠的高难动作,最后下杠时稳稳站住。他获得了15.675分的该项最高分。

  轮到杨威了,手握优势的情况下,杨威降低了动作难度,动作连贯,一气呵成。他兴奋地向观众挥拳,宣泄成功的喜悦。杨威这一项目的得分是14.850分。经过多年拼搏,多次与金牌失之交臂的杨威终于在最后关头顶了上去,创造了个人的辉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