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唐正东生猛破首钢王治郅低迷仍逞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3:04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0月20日综合消息(记者 白鹏飞)CBA第六轮战罢,广东宏远124:89击败浙江广厦,以六战六胜领跑CBA。对山东球迷来说,他们关心的是山东黄金男篮的下一轮对手,那就是江苏南钢。本场比赛,江苏南钢主场121:93击败北京首钢,取得五连胜,同时保持着主场不败的金身。

  这场比赛,江苏只是第一节比赛以23:25落后,然后第二节反超比分,再也没让北
京回过神来。这场比赛,江苏五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唐正东连续第五场拿下两双,他本场比赛在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观战的情况下得到39分15个篮板,还有五次助攻;卡洛斯得到26分11个篮板,另一名外援汤普森也贡献了16分七个篮板;孟达和胡雪峰分别贡献14分和12分。

  对山东黄金男篮来说,唐正东每场比赛34.3分的高得分率是最致命的,唐正东也因此在球员得分榜上高居首位。

  另外一场令人瞩目的比赛,八一双鹿主场96:85击败东莞新世纪,终止了两连败。上半时,有伤在身的王治郅没有出场,八一52:40领先12分。下半时开始后,王治郅依然坐在板凳上,而

东莞则第三节就上了双外援。眼看领先优势被一点点蚕食,阿的江终于派上了雪藏许久的据称“腿上有伤”的大郅,此时第三节已经进行了5分48秒。王治郅上场后虽然一瘸一拐跑得比较慢,但他在篮下的威力还是不容小觑。他先是拿下两分,随后又帮助球队防了对手一个24秒进攻违例。不过他的腿伤显然对他的移动影响很大,他上场后八一双鹿的主要得分手段主要还是依靠外线。王中光的三分在这一节后半程帮助主队稳定了局势。本节结束,八一双鹿77:66领先。第四节一直是八一最近几场的痛,这场球的第四节八一还是打得不轻松,进攻命中率下降、防守漏人,东莞新世纪很快把分差缩小到八分,阿的江赶紧叫了暂停。关键时刻,大郅的一记三分和一次篮下强打为八一稳住了阵脚,重新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3分。还剩最后两分多钟,大郅被换下,本场比赛他只拿到八分,但都很关键。

  赛后,阿的江对王治郅的问题做了解释:“大郅上一轮就是带伤坚持,本来考虑这场球如果不出意外就让他休息,但莫科又出了伤病,所以不得已才又让大郅坚持上去打了。”

  其他场次的比赛结果为:

福建84:83浙江;辽宁100:81陕西;吉林97:106新疆;云南102:109上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