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外援反坏了山西“好事”锁子失算 连夸山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3:04 舜网-济南时报

  山西中宇男篮主教练徐长锁前天晚上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自己回家能够带给家乡球迷一场精彩的比赛。昨晚,锁子排兵布阵大出奇兵,但由于新外援拉希德能力有限,和全队的配合也太陌生,最终山西反倒因为双外援坏了“好事”。赛后锁子心情显得很复杂,一方面为本队的不成熟感到遗憾,同时又为家乡球队的迅速成长感到由衷的高兴。

  赛前受到热情欢迎

  比赛开始前记者专门和徐长锁打招呼,锁子感叹自己已经有好多年没来省体育馆了,没想到现在这里变得这么漂亮。家乡人对锁子的到来给予了欢迎,纷纷和他打招呼,现场主持人郑晋和天天还号召现场球迷为徐长锁的到来鼓掌。

  比赛之中有点“想法”

  尽管实力不如主队,但锁子看来还是有想法的。开局山东黄金男篮排出了和上一场大胜北京首钢一样的首发阵容:组织后卫王刚,得分后卫娄延东,小前锋赵永刚,大前锋赫维,中锋陈晓东。山西第一节则没有上外援,连李栋梁这样的主力也被雪藏,记者们都评价说徐长锁看来是想依靠双外援战术出奇制胜。第一节山西的全华班阵容打得相当出色,严密的联防让主队失误频频。结果首节黄金

男篮仅领先了五分。

  看到首节落后不多,锁子在第二节祭出了双外援战术,没想到山西这一节反而一泻千里。按照锁子的设想,昨天刚到队里的新外援拉希德应该成为一匹搅局的“黑马”,但这名2米10的新兵上场后根本找不到感觉,不但能力有限,而且和全队的配合基本也无从谈起。山西本节又输了12分,上半场就输了17分,失利几成定局。

  赛后锁子承认自己有点失算,“我们只打了半节好球,第一节国内球员打得不错,整场比赛我们输就输在防守上。第二节本来想用双外援搏一搏,但新外援刚到,和全队配合不好,而且不明确自己的防守对象,这个问题全场一直没有解决好。不过我相信山西接下来会逐渐磨合好,回到主场打出应有的水平。”

  谈回家感想大夸黄金男篮

  作为一名在

山东男篮“服役”多年的老兵,锁子对这支球队感情颇深,赛后发布会上他对如今的黄金男篮赞赏有加:“巩导带队后一直在抓作风、抓防守,如今这支队伍已经比较成型。我感觉山东队的精气神比我们好。如今的这支新山东队,年轻队员很有拼劲,延续了老山东队打法硬朗的特点,而且山东子弟兵和外援融合也比较好。看到自己以往的学生表现如此出色我很高兴,看到他们的成长我也很欣慰。在这里,我感谢家乡球迷对我的支持,我们山西队还年轻,希望家乡球迷多多支持我。”

  开完发布会后,锁子转身离去,面色冷峻,六连败之后的锁子,前面的路将更加难走。巩晓彬随后衷心祝福徐长锁:“他是山东篮球的人才,干教练时间很长但干一线还比较短,对外援对队员可能都还缺乏了解。我希望他尽快缩短磨合时间,把山西队带好。”

  (记者 李夫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