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兄弟对决 各奔“东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3:04 舜网-济南时报

  山西中宇主帅徐长锁!山东黄金男篮主帅巩晓彬!当主持人开始介绍双方出场人员名单时,昨日的省体育馆里,客队的主帅得到了主队球迷如雷的掌声。比赛开始前,当两位少帅微笑着握手的时候,在另一边,他们的师傅老叶鹏,笑眯眯地看着昔日自己的弟子、如今CBA球队的主帅。

  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兄弟较量”,结果,代表山西中宇出战的徐长锁没能在自己
老家取得一场渴望中的胜利,眼看着自己的师兄巩晓彬获得了三连胜,自己则遭到了六连败,比分为95:122。

  前几场一直缺少第二外援的山西中宇昨天终于等来了一个中锋外援,他就是拉希德。不过,徐长锁并没有派他首发,另一名外援高德亦未出阵,王磊和李栋梁两大主力也被雪藏,山西中宇要用两节双外援战术,志在一搏。主场作战的山东黄金以状态正佳的娄延东首发,王刚、赵永刚以及陈晓东、赫维强力出战。尽管如此,双方在一开始还是打成6:6平,7分45秒王刚和赵永刚连续三分远投命中,黄金

男篮才以12:6拉开比分。但是,山西迅即将比分追成13:12,双方重新进入胶着状态。该节比赛还有2分05秒,山西以19:17再次反超。巩晓彬急叫暂停,以图科替换状态一般的赫维。最后时刻,又是王刚关键时刻连投两次三分命中,山东黄金以25:20领先。

  第二节,徐长锁派上了高德和拉希德的双外援组合,同时让李栋梁出战,黄金男篮仍然以图科单外援迎战。然而,比赛当日刚刚抵达济南的拉希德明显没有进入状态,失误频频。双方一开始还是落入胶着状态,打了近四分钟,双方只有四分入帐,黄金男篮以28:21领先。7分15秒,图科连得五分,场上的僵局才得以打破,黄金男篮开始领跑。该节比赛结束,黄金男篮以50:35领先。

  第三节又是以王刚的三分远投开始。该节进行到5分51秒,黄金男篮以68:46领先22分,之后,高德的单打能力得到了充分体现,山西也曾把比分追近,但关键时刻,山西自身的失误和黄金男篮的集体发挥,彻底熄灭了山西客场爆冷的希望。该节比赛最后时刻,郭磊投中压哨球,山东黄金男篮以93:67领先26分。此节,高德得了24分,不过,山东黄金男篮得分达到双位数的已有五人,他们是:赵永刚:20分;赫维,17分;图科,15分;王刚,14分;孙杰,12分。山西只有高德一人得分达到双位数。

  第四节,两队都派出了双外援,比赛刚刚开始,赵永刚就六次犯规,在球迷如雷的掌声中下场。但比赛的大势已经难以改变,最终比分定格在122:95。随着这场比赛的胜利,山东黄金男篮以六战四胜二负在积分榜上飙升至第四位。

  全场比赛得分最多的是山西的高德:37分。然后是黄金男篮的赫维:25分;图科:23分;赵永刚:20分;王刚:14分;娄延东:12分。山西其他得分较多的队员为:张学文:11分,拉希德:10分。(记者 白鹏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