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黄玉斌:杨威重新找回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2:28 大众网-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阿胡斯(丹麦)10月19日体育专电看到爱徒杨威取得突破,中国队总教练黄玉斌很欣慰,他表示胜利让杨威找回了自信。

  黄玉斌说:“去年全运会没能拿到冠军,对他的打击很大。但好在作为老队员,他很快调整了状态,在这次世界锦标赛上终于拿到了冠军,多年的努力和能力终于得到了证明。2000年悉尼奥运会个人全能他是亚军;2003年阿纳海姆世界锦标赛个人全能他还是亚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个人全能比赛,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单杠失误,那次对他打击很大,他当时有了退役的念头。真替他高兴,最终能够夺得世界冠军,突破了心理障碍。”

  黄玉斌认为,心理因素一直是杨威没能夺冠的主要原因。“他是个很有实力的选手,完全具备夺冠的能力。他的问题不在于能力,而是心理因素。他最终决定留下来,所以这个冠军是他多年努力的结果,也是个人的一次突破。”黄玉斌认为,杨威完全有能力征战北京奥运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