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连胜,从“CBA”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2:28 大众网-生活日报

  “CBA——WONDERFUL(漂亮)!”黄金男篮助理教练弗莱德不顾一切地冲到场边,异常兴奋地冲着绰号“CBA”的赵永刚大喊道,后者刚刚投中了一记三分球,在短短几分钟内连得8分,帮助球队将比分差距重新拉大到18分。

  第三节时,黄金男篮进攻突然受挫,无论内线还是外线都无法打开,对方小个子外援高德利用自己灵活的技术,竟然一口气打出了3个“2+1”战术,分差从24分一下子缩小至
15分,形势对黄金男篮越来越不利。场下,已经沉不住气的巩晓彬突然猛地起身,一指坐在场边地板上的“CBA”,口中吐出一个字:“上!”听到命令,上半场拿到全队最高的10分、但身背5次犯规的赵永刚一骨碌爬起身来,冲裁判做了一个换人的动作,而此时山西队已经将比分追至64∶77,局势危在旦夕。

  结果证明,这个换人非常成功。一上来,赵永刚就投中一个2分球,接着,他外线连续发炮,命中率高达百分之百。赵永刚的表现无疑鼓舞了整支球队的士气,王刚一个倒地奋勇抢断,然后一条龙奔到篮下得分;图科连续打出两个漂亮的“2+1”,兴奋地大吼;而郭磊在本节最后时刻投中压哨2分球……“你干什么吃的?”场边,特地从山西赶来督战的中宇大老板坐不住了,失态地冲到场边去大骂裁判,这说明,在“CBA”发起的冲击波中,山西队已经方寸大乱,输球只是时间问题了。

  虽然赵永刚在第四节终于领到了久违的第6次犯规,但是,这已经无关紧要了,此时的黄金

男篮已经势不可当,胜利已经被牢牢控制在他们手里。而场地另一头,山西中宇主教练徐长锁却一脸复杂的表情,望着昔日自己手底下不起眼的“豆芽菜”,不知是赞许还是感叹。

  最终,黄金男篮取得了三连胜,但上至总经理、主教练下至队员和球迷都清楚,如果没有“CBA”,也许到手的三连胜就飞了。虽然,下一场他们将面对的是兵强马壮的江苏南钢,但是注入了拼搏精神的“CBA”和他的队友们,就像黄金集团董事长王建华在球员休息室说的那样:“赢100分不放松,输100分不放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战无不胜!”

  本报记者薛良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