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大战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1:34 重庆晚报

  这个周末那是相当的热闹。德甲榜首战、红魔挑红军、西班牙国家德比,一场比一场够分量,一场比一场精彩。如果套用时下流行的电影格式,应该叫“死磕三部曲”,满足了一切的视觉需求和情感冲突,很有票房哦。

  留下遗憾国家德比不见大罗

  皇家马德里与巴萨的西班牙德比脚步已经逼近,虽然在周中的冠军杯中失利,但巴塞罗那依然可以带着联赛积分榜上的优势前往伯纳乌。上赛季他们在这里大胜皇马,因此这个赛季巴萨的目标是实现历史上第一次在皇马主场的两连胜。

  里杰卡尔德上赛季已经创造一项记录,他是巴塞罗那史上首位也是唯一的在伯纳乌客场赢过两场的主教练。此番如果能够再胜,“黑天鹅”将在巴萨史册上添上更厚重的一笔。在伯纳乌,皇马和巴萨总共交手76场,巴萨的客场战绩并不理想,总共只有14场胜利,而且其中大部分在40年代和70年代。进入21世纪后,巴萨客场对皇马的战绩上升,6场比赛中取得2胜2平2负的佳绩。因此,周日的比赛中没有热门。

  同时,西班牙足协上诉委员会昨日驳回了皇家马德里俱乐部针对上轮联赛罗纳尔多红牌的上诉,委员会决定维持西甲竞技委员会对大罗禁赛一场的处罚。这意味着罗纳尔多已经无法参加周末在主场伯纳乌与巴萨的世纪之战。近来状态不错的罗比尼奥有望出任首发。

  不过,眼见巴萨冠军杯输给只有3号门将的切尔西,银河战舰还是信心满满。体育总监米贾托维奇指出,这个赛季的巴萨已经不如上赛季强大。“我们的士气、斗志以及冠军杯的好成绩都是我们可以击败巴萨的原因。他们已经不如过去两年强大,这很正常。要想保持3到4个赛季都那么高效率是不可能的。因为他们拿了很多冠军,即使球员不承认,心态上难免也会有所松懈。因此,我认为我们的获胜欲望比巴萨更强烈,我们也更有优势。”

  米贾托维奇的这番话却激怒了巴萨中场德科。葡萄牙人很愤怒,“米贾托维奇就是一个盲目的乐观主义。”面对记者,德科首先将炮口直接对准了

皇马体育经理:“皇马近年来的问题还少吗?可是我们又说皇马什么了?此时此刻皇马人所作所为简直让人不能容忍。”

  百年隔阂无法在90分钟了断

  从曼彻斯特到利物浦不用一小时车程就能抵达,M62高速公路让这两个城市几乎没有距离。但

曼联和利物浦心灵上的距离,几乎永远无法弥补。

  双方第一次交手已经是两个世纪前之事,1894年4月28日,在一场测试赛中利物浦2比0击败曼联。此后113年来,两队总共交手171次,曼联64胜50平57负稍占上风。而自从英超1992年创立以来,曼联和利物浦在各项比赛中一共交锋33次。占据优势的仍然是曼联,他们的16胜7平10负成绩令红军短时间内无法逆转。

  这场比赛的第一个焦点就是鲁尼能不能破进球荒。这已经成为全英格兰关注的话题。对于鲁尼来说,尽管已经连续9场正式比赛不进球,但在对阵上周末的维甘和周中的哥本哈根,当年那个神奇小子的状态又恢复了。弗格森相信,鲁尼破进球荒只是迟早的问题,尽管萨哈和索尔斯克亚的进球率很高,但弗格森肯定会继续让鲁尼充当主力前锋。不过鲁尼本场比赛不会再戴上队长袖标,因为正选队长加里·内维尔已经伤愈,陪伴内维尔复出的是另一名后防核心海因策,曼联的后防线人满为患。因伤缺阵欧冠的吉格斯也已经伤愈。

  斯科尔斯代表曼联参加第500场比赛,这是本场比赛的另一个看点。他也将成为第9位享有此殊荣的曼联球员,现役球员中的加里·内维尔和吉格斯也已经跨过了500场大关。

  来自利物浦的好消息是,主帅贝尼特斯确认杰拉德的伤势已经痊愈,红军的队长不会错过周末与曼联的对决。此外,阿格、西索科和库伊特都已经完全恢复,后两名球员甚至已经在同波尔多的比赛尾声阶段替补登场。这让红军得以完整的阵容迎战曼联。虽然在新赛季俱乐部各项赛事中打进了6球,成为了俱乐部的最佳射手,但克劳奇在联赛中只有一粒进球,他认为这与贝尼特斯的轮换制有关系,他已经向贝尼特斯请战,贝尼特斯则表示,会根据四大前锋贝拉米、福勒、克劳奇和库伊特的状态来决定派谁上场。

  期待复仇拜仁欲血洗对手登榜首

  这是

德甲真正的巅峰对决,目前在联赛的积分榜上,拜仁和不莱梅同积13分,分列前两位。

  早些年,拜仁和多特蒙德的比赛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德国的国家德比;而近年来,不莱梅已经取代了其他球队的地位,成为国内可以和拜仁抗衡的最强大力量,上个赛季他们就是仅仅落后于拜仁而屈居联赛亚军。本赛季至今,不莱梅和拜仁分居积分榜前两位,在这种情况下,这场比赛将对两队的夺冠走势产生重大影响。

  拜仁已经迎来了他们的魔鬼赛程,他们在接下来的1个月内,要连续地进行一周双赛。联赛、德国杯、冠军联赛,三线作战的拜仁将这个月称之为“黄金秋季”。周末与不莱梅的对决将是他们一周之内的第三场大战,在相继以4比2击败柏林赫塔和1比0小胜里斯本竞技之后,拜仁希望用三连胜来开始艰苦的魔鬼赛程。

  球队的法国后卫萨尼奥尔在周中的冠军联赛中膝盖受伤,能否在周末的联赛中出战还是一个疑问。但是,拜仁在10人作战的情况下防守顽强,最终客场战胜里斯本竞技,近来频频遭受抨击的后防线在赛后得到了媒体的好评,特别是卡恩的出色发挥令他们在前往不莱梅时增添了更多的自信。而在此前一直无法融入球队的波多尔斯基挟在国家队的威风,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发挥出色。攻防状态都处在上升阶段的拜仁也希望能够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一雪上赛季0比3惨败的耻辱。

  不过不莱梅也不好惹,他们近来状态正佳,上一轮联赛中上演了6比0的进球盛宴,恐怖的是6粒进球由6名球员分别包办,显示了恐怖的集体进攻实力。

  迭戈在面对拜仁一干悍将时还能像上一轮那样上演“绿茵桑巴”吗?卡恩能否重演周中冠军杯中的“只手遮天”?这场德甲领头羊之间碰撞,不可不看!

  记者廖平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