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三位中国体操全能王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0:32 大连晚报

  第三位中国体操全能王子

  ■首席记者赖臻

  丹麦奥胡斯是中国体操的福地,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继续佳音频传,杨威以94.400分拿下了男子全能金牌,这也是继李小双和冯敬之后,中国第三位获得此项荣誉的运动员。

  谁都不会料到,这位新科状元首轮过后仅仅排名第13位。首轮的自由体操是杨威的弱项,预赛时他曾经没有站稳还用手撑地,虽然决赛时的动作完成得不错,但是结束时向前跨了一小步,显得有些美中不足。在第二轮鞍马的较量中,杨威一气呵成连续完成D组难度,而最有竞争力的日本选手却出现了失误,此消彼长让杨威的排名一下挤进了前六名。

  在熬过了两个比较弱势的项目之后,杨威终于获得了扬眉吐气的机会。在吊环的较量中,他的整套动作完成得极其出色,最后下法更是罕见的直体后空翻两周加转720度下,立即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接下来的跳马和双杠比赛中,杨威先是使用了一个难度系数7.0的动作,他也在本次大赛上连跳三次都获得了成功;而后他又运用了一套难度为6.6的动作,稳稳落地时再次毫无争议地将比分扩大。

  最后的单杠比赛中,杨威采取了比较稳妥的动作,顺利的完成了自己的加冕之战,无可置疑地拿下了这枚珍贵的世锦赛全能金牌。这也是继1995年的李小双和2001年冯敬之后,中国选手再次将该项目金牌带回中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