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杨威加冕全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7:50 深圳晚报

      体操世锦赛中国队今晨再添金

      杨威加冕全能王

      本报今晨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6体操世锦赛决出男子全能金牌,我国选手杨威以94.400分获得该项目金牌,成为继李小双、冯敬之后第三位
获得男子全能世界冠军的中国选手。我国另一位选手陈一冰在最后一项被对手赶上,最终名列第四(92.625分)。获得亚军的是上届世锦赛全能冠军日本选手富田洋之(93.175分),季军则为德国选手汉布依琛(92.975分)。

      由于排名靠前,陈一冰和杨威都分在争冠组,富田洋之也在该组。头两个项目自由体操和鞍马并不是杨威的强项,两轮过后,杨威排名并列第六。

      吊环是第三项,这是杨威的强项,他得到16.450分。三轮过后,杨威以46.925分领先诸雄。

      第四轮跳马比赛,杨威的一套侧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990度完成得非常漂亮,本轮之后,他以63.550分继续领先。陈一冰则以62.850分排在第二。

      倒数第二项是双杠,杨威在杠上纵情飞舞,最后落地时全场爆发热烈掌声,16.000分!第五轮结束后,杨威拿到了79.550分,陈一冰为77.900分,排名第三的富田洋之则为77.725分,杨威金牌已基本到手。

      最后决战,陈一冰整套动作过于简单,于奖牌失之交臂,杨威则稳扎稳打,确保了这枚期待已久的金牌。

      我为这个冠军等待了很久,今天终于圆梦,心情反而很平静。这枚金牌证明我这些年的努力没有白费。

      环球热评

      ■路透社:杨威今天的发挥堪称100%的完美。中国体操队包揽了本次世锦赛到目前为止的全部3枚金牌。

      ■法新社:杨威今天取得了3个单项最高分,他的夺冠是实力的体现。

      ■美联社:3年前,在阿纳海姆世锦赛上杨威的表现就应该夺得冠军。这一次,胜利属于26岁的杨威,他的能力和勇气超越了其他任何一位参赛选手。

      女友杨云透露杨威夺冠故事

      “我妈为他织毛衣”

      本报今晨消息杨威加冕全能王,他的女友、中国体操昔日名将杨云透露了杨威夺冠背后的一个小故事,“这次去丹麦之前,他特意让我妈妈给他织了件毛衣,希望这件毛衣能为他带来好运。”当然,运气是建立在实力基础上的,所以杨威夺冠也算是天道酬勤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