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雷丁球员逃过英足总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1:0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尽管切尔西俱乐部和主帅穆里尼奥要求英足总对雷丁撞伤自己两位门将一事进行调查,但英足总有关部门在观看了比赛录像并询问了当执主裁判莱利之后决定不会对雷丁队采取任何处罚措施。

  在上周末的比赛中,雷丁队球员亨特和松科先后在比赛中将切尔西门将切赫和库迪奇尼撞伤。这一事件在国际足坛引起了强烈反响,穆里尼奥公开批评雷丁队踢法粗野,并且
认为雷丁体育场在紧急处理切赫时存在问题,这也引起了雷丁俱乐部的不满。不过,英足总在经过调查之后却表示不会对雷丁俱乐部进行处罚。

  英足总在昨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认为,足总已经就亨特和松科侵犯切赫和库迪奇尼一事与当执主裁判莱利进行了沟通。莱利表示他当时的位置可以看清事件的全过程并进行了有效的处理,因此英足总将不会对这一事件进行追加处罚。按照英足总的规定,如果当执主裁判对场上的犯规行为进行了合理的处理,英足总将不会对犯规球员进行追加处罚。

  严打暴力曾经是本赛季英足总的一项重要措施,此前,

曼城球员撒切尔曾经因为肘击对手而被禁赛八个月,但当执主裁判也向撒切尔进行了处罚。不过,英足总在观看录像时认为撒切尔肘击对手面部的行为过于恶劣才继续对撒切尔进行了追加处罚。

  不过,英足总仍对本场比赛给予了关注。他们已经向在比赛中被罚下的双方球员比基和米凯尔发出警告,要求他们在未来的比赛必须注意自己的行为,否则可能面临重罚。另外,切尔西助理教练法里亚和雷丁助教练迪隆也在边线处发生了口角,英足总同样警告了这两位教练员。

  英足总对雷丁队暴力行为的漠视引起了切尔西的强烈不满,不过,包括库迪奇尼在内的不少球员都把矛头指向了主裁判莱利。库迪奇尼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被松科撞倒导致昏迷,而主裁判莱利竟然没有判罚犯规。“我知道如果松科和我的冲撞是发生在球场的中央,裁判一定会出示红牌。我对松科本人没有意见,而是对裁判。”

  对于亨特对切赫的犯规,库迪奇尼也认为亨特应该被罚下。“亨特并不一定是有意要伤害切赫,但他的行为对切赫造成了实际的伤害,是一种侵人犯规行为,因此裁判员应该将亨特罚下场,这样才能警告亨特下次要注意动作。”

  有人认为守门员应该戴上面具上场,库迪奇尼认为是无稽之谈。“这太无聊了。有些人认为守门员应该戴面具,而他们却并没有采取更有效的措施保护守门员。在欧洲赛场,守门员是很少受到恶意侵犯的,但在英国却并不一样。我一般在英超比赛中对付高球时会单拳将球打出,因为有些球员冲撞你的动作是不会受到任何处罚的。现在的问题是,当你已经拿到皮球之后,还会有人用膝盖顶你的脸而不会受到处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