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冠军联赛上演巅峰对决——“魔兽”德罗巴一击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1:0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19日凌晨,欧洲冠军联赛第三轮又进行了8场比赛,16支队伍捉对厮杀。焦点之战切尔西主场迎战巴萨的比赛尤为精彩,而列强罗马、国米、不莱梅、拜仁慕尼黑、利物浦等也都涉险过关。

  切尔西1比0巴塞罗那周末在联赛中惨遭“灭门之灾”的切尔西众志成城,以1比0力克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在小组中占得了先机。“魔兽”德罗巴打入全场惟一入球。

  由于主力门将受伤,31岁的老门将希拉里奥得到了上场的机会,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希拉里奥也展示了自己的能力,90分钟内力保大门不失。巴萨在场面上似乎占据了优势,但小罗的临时“失魂”、埃托奥的缺阵,最后导致了巴萨的兵败。而德罗巴成为斯坦福桥最耀眼的明星。下半场刚开始1分钟,德罗巴就以一记精彩的转身抽射破门。他也以4球登上了本赛季冠军杯射手榜榜首。

  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不来梅主场2比0力克索菲亚列夫斯基。

  国际米兰2比1莫斯科斯巴达克开场仅2分钟,维埃拉被莫扎特放倒,雷科巴右侧左脚开出任意球,维埃拉在后卫围墙中大腿垫给克鲁斯,克鲁斯在门前9米处左脚凌空射入球门顶端,1比0。很少有人意识到,这竟然是

国际米兰在近200天的时间里在欧洲战场上打进的第一球!自从主场击败维拉利尔之后,再没有人能为国际米兰进球了,但只要克鲁斯伤愈,打破这个魔咒只需要两分钟!

  不过更神奇的一幕发生在7分钟后。斯坦科维奇禁区弧顶右脚挑传,雷科巴抢在出击门将科瓦莱夫斯基之前胸部一垫,然后在左侧停球转身左脚起球,球越过门将科瓦莱夫斯基的指尖,后点无人盯防的克鲁斯在门前4米处头球破门!这是国际米兰在主场打进的第100个冠军杯进球!

  同组的拜仁客场1比0力克里斯本竞技,成为欧冠历史上首支前3轮全胜的德国球队。施魏因斯泰格远射破门,但他下半时累积2张黄牌下场。目前,拜仁9分排名首位,国米积3分升至第3位,与里斯本竞技只有1分差距。

  波尔多0比1

利物浦波尔多近10场欧冠赛事未尝胜绩,其中7场比赛未能破门,并且近4次同英格兰球队交手1平3负净落下风。同样糟糕的是,利物浦近7次做客法国遭遇6次落败,但红军在近12场欧战客场比赛中仅输1场。

  比赛直到第58分钟时才打破僵局,利物浦队贝拉米开出右侧角球,“瘦竹竿”克劳奇中路8码处头球破门。这也是他本赛季攻入的第3粒欧冠入球。

  利物浦目前小组排名第一,埃因霍温在客场以一球战胜加拉塔萨雷位居次席,而加拉塔萨雷和波尔多完全成了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奥林匹亚科斯0比1

罗马缺兵少将的罗马作客雅典,皮萨罗因个人原因返回智利,小曼奇尼、梅克斯、蒙特拉因伤缺阵,托蒂出任单前锋。斯帕莱蒂的球队此前冠军杯客场4连败,不过奥林匹亚科斯近5个欧战主场4次告负,其中包括9月12日2比4负于瓦伦西亚,该队阵中有曾经在米兰双雄效力的里瓦尔多和热奥加托斯。

  第75分钟,托蒂禁区前沿直传,替补小将罗西禁区右侧低传前点,佩罗塔抢在后卫前面,在门前4米处左脚铲射入网。双方在后面的比赛终无建树,比分锁定在1比0。

  瓦伦西亚客场2比0击败顿涅茨克矿工,取得3连胜,比利亚包办了两个进球。目前,瓦伦西亚积9分排名首位,罗马6分紧随其后,顿涅茨克矿工和奥林匹亚科斯同积1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