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既生瑜 又生亮——切尔西巴萨之战的前前后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1:01 中国体育报

  新赛季欧冠小组赛分组抽签一出,立即引来一片惊呼,曰:真是冤家路窄,切尔西巴萨连续第三年早早碰上。前两个赛季,本来两个最有可能打入最后决赛的球队淘汰赛第一阶段即冤家聚首,结果在奉上了两场惊心动魄的经典之战后,巴萨和切尔西分别早早说了拜拜……上帝之手捉弄人,残酷啊!

  10月17日赛前,又有传言说切尔西赛前为了限制巴萨的技术流,专门在斯坦福桥的
草皮上洒上了沙子……前两个赛季的故事是,切尔西把主场的草皮给弄秃了、赛前浇了大量的水。生死战为了获胜不择手段?那好像的确是发生了,而且还从某种程度上奏效了?

  但相同的故事此番没有发生,为什么?切尔西靠德罗巴的一个精彩进球主场1比0击退了强敌巴萨,两个星期后,两队还要在纽坎普紧接着再打背靠背的“生死战”。然而这还是生死战吗?如果巴萨届时主场获胜、或打平,两队都会很舒服的在小组中皆大欢喜的占据前两名。里杰卡尔德说了,小组第一没什么意义,重要的是出线即可。

  那还用得着往草皮上洒沙子吗?不是你死我活,而是既生瑜、又生亮,两队双双出线把家还。什么是把切尔西和巴萨一路平安的送往最后决赛的最好手段?那就是把他们俩分在一个小组里,而且这个小组还不是死亡之组,那两个队双双出线后,如没有半路被平民球队给打劫了、爆冷了,两队应该只有在决赛中才能被再“抽”在一起。

  是该把他俩在淘汰赛早早相遇中分开了,那就先把他们分在一个小组。

  也是太早了。这么早,舍甫琴科还没来得及找到进球的状态,不走运的他本来有一次轻而易举的补射破门机会,但球鬼使神差的被马奎斯先铲掉了。还有新赛季刚来的巴拉克,没找到状态的还有鲁本,切尔西的主力门将切赫刚在前一轮的英超中被踢破了头,虽说第三门将希拉里奥表现不错,但如此多的该出彩的“演员”都没来得及出彩,缺了那么多主角,这还叫精彩大戏吗?这注定了两队还要等待、等待更大、更精彩的戏上演。

  巴萨也完全没有准备好,埃托奥伤了,小罗此役干吗了?没有进球、没有妙传、没有打中门柱。德科都没上,梅西也毫无作为?超级替补久利、伊涅斯塔、古德约翰森也都没进球?这一场“演出”没有进入状态的“角儿”太多了,这还是一场像前两个赛季那样的

火星碰地球的经典吗?不!

  这是一场德罗巴一个人的一场独角戏。用德罗巴自己的话说,“第一次相遇切尔西赢了,我早早被罚下了场。第二场,我坐在板凳上,切尔西被淘汰了……”所以这一次德罗巴必须爆发一下,世界杯前,德罗巴还曾夸下要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海口,但却早早被淘汰了。他必须爆发一下了,不管埃托奥在不在。这也是他新赛季第12次出场的第9个进球,开场第12分钟,德罗巴的一次射门也几乎得手,只是越过了巴尔德斯的射门在球门线上被巴萨后卫钩出。“为此我等了两年了,”德罗巴赛后说,“但我不是超人,我只是做了球队需要我应该做的,控制好球、多进球。”

  穆里尼奥赛后表扬了希拉里奥,他说切赫受伤后有人曾建议他把巴特兹找来,但穆里尼奥拒绝了。“我们找的是替补门将,而巴特兹是世界一流门将,而库迪奇尼和希拉里奥已经是最好的替补门将了。”

  里杰卡尔德赛后则一如既往的表示了乐观,“我们上半场踢得非常好,我们至少应该拿走一分,我很失望。”“切尔西前3场拿走9分有可能以小组第一出线,但最重要的是出线。”“现在我们需要的是打好下一场比赛,我们会得到应有的结果。”里杰卡尔德认为,这支切尔西不如上赛季,“上赛季的切尔西更快、创造了更多的机会。”

  里杰卡尔德说的下一场比赛?哪个下一场?是两周后纽坎普对切尔西吗?很可能不是,里杰卡尔德说的下一场比赛很可能是本周末巴萨对

皇马的“西班牙德比”,这才是巴萨眼下最生死存亡的,这才是既生瑜,何生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