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杜伊来华 和传说中一样“神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43 法制晚报

  

杜伊来华

  记者们(左图)清晨在机场打着哈欠苦等,但传说杜伊科维奇(右图)已经通过贵宾通道悄然离开制图/李铭 摄/安灵均

  有望担任国奥主帅的杜伊科维奇今天抵京的消息早就传开但早上前往机场迎接的记
者全都扑空

  杜伊来华 和传说中一样“神秘”

  关于他的行程冒出多个版本有人说他已前往香河和足协官员会面此前足协表示签约后才对外发布

  本报讯(记者 张英)为了一睹杜伊科维奇的真容,今天凌晨媒体倾巢出动,在首都机场早早守候。早上5点半,大家认定杜伊科维奇乘坐的俄航SU573航班顺利抵京。但是,久等三小时依然不见杜伊科维奇的身影,而中

国足协官员也没有一人亮相机场。

  杜伊科维奇今天一早来华的消息早已传开,所以今天早上5点半,就有媒体陆续抵达首都机场开始守候。带着惺忪睡意,记者们强打起精神关注着出关口的一举一动。每一位疑似的外国老头都遭到了现场媒体的逐一“审视”,但是直到8点半,依然没有看到杜伊科维奇的影子。

  杜伊科维奇到底来了没有?对此,目前已经冒出多个版本。版本一,杜伊科维奇已经抵达北京,只不过走的是贵宾通道,并已随经纪人直接前往香河基地与足协会面;版本二,杜伊科维奇已入住昆仑饭店;版本三,杜伊科维奇将在今天下午抵达北京。这么多版本的出现,搞得机场的记者们一头雾水。

  截至记者发稿时,众多媒体已离开机场前往昆仑饭店,继续苦等“传说”中的杜伊科维奇。

  杜伊来华·个人简介

  执教非洲最为得意

  杜伊科维奇,曾经的红星队和前南斯拉夫队守门员,在四个大洲留下过自己的足迹。而说起他最春风得意的执教生涯,莫过于在非洲度过的六年时光。

  在那里,他先后执教过卢旺达和加纳国家队,凭借丰富的经验和魄力,他在这两个国家都取得了辉煌的成绩,甚至还被奉为民族英雄,也有人将他比作“魔术师”。不过,不论在欧洲、南美或亚洲,杜伊科维奇的名字都与优秀教练无关。

  2006年的世界杯,杜伊科维奇带领加纳队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但是0比3输给巴西一战,暴露了他在造越位战术上的巨大失误。

  杜伊来华·日程安排

  第一步:商谈合同细节

  杜伊科维奇抵达北京之后,他将与中国足协就合同具体细节进行商谈,其中包括外界传言的30万美元的年薪和具体任务指标。

  在薪水方面,目前外界报道的版本较多,但实际价码双方尚未达成一致。

  在目前看来,多哈亚运会将成为杜伊科维奇的首考,足协方面虽然没有给出具体成绩指标,但是会组织元老团对其进行综合考评。

  杜伊科维奇来华之后,需要商定的另一个重要内容,便是国家队与国奥队的关系问题。

  在朱广沪合约将到期的情况下,足协尚未表态是否与其续约,因此不排除让杜伊科维奇两队“一肩挑”的可能。

  另外,在杜伊科维奇是否带助手的问题上,还有待双方进一步商谈。

  第二步:错失中日之战

  为了备战25日的中日国奥对抗赛,国奥队将在22日开始集中,23日出征日本。但是由于时间紧迫,杜伊科维奇已经来不及办理前往日本的签证,所以不可能亲临现场观战。

  第三步:面临三次考试

  杜伊科维奇的处子秀将是11月的热身赛。根据国奥队的日程安排,他们将于11月11日在广州与喀麦隆国奥队对垒,之后于12月5日在珠海与印尼国家队热身。

  当然,相比之下,杜伊科维奇的首次小考将是多哈亚运会,但由于所剩时间只有1月有余,所以足协可能不会对亚运会给出具体成绩指标。

  杜伊来华·足协说法

  签约后就对外发布

  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两天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回到北京后,就将着手与杜伊科维奇的签约事宜,如果不出意外,很快就会有一个结果。

  足协方面还表示,一旦落实,他们将对外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杜伊科维奇的正式上任。

  杜伊来华·相关意义

  男足开始备战奥运

  2008年

北京奥运会近在眼前,除了男足几乎国内的所有奥运项目都已经有了教练班子。如果这次杜伊科维奇与足协的谈判成功的话,那么他将成为所有奥运项目中最后一个“上岗”的主教练。

  在家门口举办奥运会,中国足协对此寄予厚望,但是在所剩时间不足2年的情况下,这位塞尔维亚老人如何带领

中国队续写“神奇”,倒是令人期待。

  杜伊来华·选帅进程

  选帅时间长达半年

  从今年4月17日足协确定国奥将聘请外籍主帅起,至今已逾半年。

  4月28日,选帅小组否决了前德国队主教练福格茨等三位德国候选人,之后与特鲁西埃开始接触。

  按计划,特鲁西埃的经纪人应于5月6日抵达北京,但特鲁西埃临时变卦,令足协大为恼火。此后中国足协又在5月18日发表声明,感谢特鲁西埃的热情,声称选拔工作仍在继续。

  8月18日,足协开始了新一轮选帅工作。桑蒂尼被认为是最大热门,但他100万欧元的报价让中国足协选择了放弃,其间还爆出过“埃里克森执教国奥”的传闻。

  最后足协将目光放到前南教头的身上,终于迎来杜伊科维奇。

  本版撰文/记者 张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