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年轻的团队 年轻的事业——娱乐篮球打造“草根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41 中国体育报

  山东分赛区扣篮冠军阿爆、花式篮球总决赛冠军北京A-Zone队队员阿支、自由摸高总决赛腾空冠军来自辽宁赛区的贾涛、湖北分赛区“三分远投”冠军女选手张春华、健康阳光的“宝贝”梁超、康瑜,这些在“娱乐篮球”中响当当的明星越来越被人们所认识。“娱乐篮球”之所以具有生命力和关注度,受现代年轻人喜欢,是因为迎合了他们表现自我,崇尚个性化时尚化的需要。

  据最新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大概有3亿人打篮球,40%的儿童说篮球是他们最喜欢的项目,15至24岁的年轻人有75%是篮球运动的热爱者。“娱乐篮球”负责人、CCTV-5《篮球公园》制片人任江舟认为,有这样深厚的篮球土壤,再加上美国街头篮球对年轻人的影响,都推动了“娱乐篮球”的诞生。

  “娱乐篮球”给热爱篮球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它没有循规蹈矩的打法,不受场地的限制,展现了他们的激情和自我张扬。“娱乐篮球”的另一位负责人凌华说:“娱乐篮球就是为喜欢篮球的人而准备的,你来你就能打”。“娱乐篮球”更像是一场大Party,大家都说,参与比取胜更重要。而拉拉队、街舞和娱乐篮球宝贝等项目的推出也吸引更多的人,特别是女孩子们关注篮球、喜欢篮球。在这个“公园”内,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的舞台,只要你参与,你就会找到快乐。

  “娱乐篮球”的背后有着一个年轻的制作团队,他们当中大部分是今年6月毕业的大学生,1/3是去年毕业的大学生。从去年9月有初步想法到如今节目步入正轨,这些刚刚走出校门和还没有走出校门的年轻人品尝的辛苦数都数不完。大到起草招商书、起草合同、谈合同,小到报名、联系场馆、制作道具、喷绘、安装器材,节目组的人感觉自己有八只手都不够用。

  就是这样一支年轻的团队摸着石头过河,成功打造了近十几万人参与的全民娱乐篮球。从而与之合作的10家电视台也都变成了组织者、制作者和播出者。有不少人在网上大喊着要求重播节目,“娱乐篮球”的魅力已经不可抵挡。

  不仅如此,《篮球公园》的重新播出、“娱乐篮球”的诞生都是全方位的,吉祥物、栏目LOGO设置、球星卡、CI包装、网站启动,都在很短的时间内相继完成。大赛工作证更是透着时尚与个性,铁制的小牌代替传统的纸卡,既是身份的证明,又可留做纪念。

  “娱乐篮球”诞生了不少冠军,任江舟向记者透露了栏目下一步的计划,那就是要包装这些冠军选手,打造“草根明星”,通过栏目通过活动向外推广,增加国际交流,目前已计划要到东南亚进行交流和比赛。据悉,寻星小组计划即将启动,“草根明星”背后的故事不久也将在《篮球公园》中与观众见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