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陆善真:人员调整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2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阿胡斯10月18日体育专电丹麦阿胡斯世界体操锦标赛18日结束了女子团体决赛,中国队夺冠,成就了中国体操史上的第一个女团冠军,中国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赛后表示,阵容安排得当是女团夺冠的关键。

  陆善真说,新赛制就是不允许失误,所以夺冠与稳定性是密不可分的。在人员安排上,我们做了调整,原定让李娅上高低杠,后来决定让庞盼盼上,这是个明智的决定。

  陆善真认为,李娅在精神上不够坚强,预赛本来没有让她做难度最高的动作,结果她还摔了下来。当天的比赛过程和结果证明,中国队的人员调整是很明智的,李娅缺乏斗志,没让她上是她自己的原因,她太软弱,豁不出去。小将庞盼盼表现得很出色,让她上场比赛高低杠也是中国队制胜的一招。

  陆善真表示,中国女队创造了历史。“我们是一站一站走过来的,很不容易,这个冠军是中国女队多年以来梦寐以求的,是几代人努力的结果。中国体操队成立53年以来第一次夺得女子团体冠军,让体操队所有的人都很兴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