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黄玉斌露出久违的笑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10月17日晚是令黄玉斌欣慰和难忘的一晚,中国队在丹麦阿胡斯体操世锦赛上成功卫冕男团冠军,这让平时不苟言笑的黄玉斌脸上绽放出了久违的笑容。

  看到了北京奥运的希望

  回忆两年前的失落,男团奥运会最后排名第五,“摔”得很惨,但黄玉斌最觉得惋
惜的是:由于失利,他手下的一些老队员也许要含恨离开奥运会了。“我最不忍心看到的是杨威、黄旭和傲伟的眼神。四年的努力在一个夜晚化为乌有,也许他们之中,有人不会再参加北京奥运会了,这最后的奥运回忆却是失败。我看着他们怎么练过来的,我心痛,”黄玉斌说。

  正如黄玉斌所说,邢傲伟如今已经离开了国家队,老将黄旭因伤在最后时刻没能跨进体操世锦赛的门槛。这次让黄玉斌欣慰的可能不只是中国队团体的金牌,杨威的竞技状态和心理承受能力都得到了证实,让黄玉斌可以在关键时刻更加倚重老将,更重要的是看到了2008年奥运会的希望,找回了信心。

  目前黄玉斌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

北京奥运会上,或许从雅典男团失利的那一刻起就是这样。两年来他操了多少心,费了多少神,他自己最清楚。从离开雅典的那一刻,黄玉斌就想好了———失去的东西在2008年都要捞回来。

  “经过艰苦的训练,我们终于得到了应该得到的回报,”夺冠后黄玉斌说出了压抑很久的第一句话,“非常高兴,从2004年中国男子体操滑落谷底后,今天又重新找到了位置。”

  一针见血指出存在问题

  对于全队的表现,黄玉斌目前也是喜忧参半。“整个队伍表现得不错,有很强的凝聚力,尽管小将邹凯有些失误,但这些都是正常现象,

日本队和俄罗斯队都有失误。他已经很努力了,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经验不足,心情紧张出现失误也是正常现象,”黄玉斌整体上肯定了男队的表现。

  黄玉斌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

中国队目前存在的问题:缺乏稳定性。“我们比赛中的失误也不少,只是利用跳马、吊环这样的强项弥补了回来。6-3-3赛制(6人上场,其中任意3人参加各单项比赛,3人得分都要计入总分)很残酷,没有回旋的余地,一旦出现失误,夺冠的机会就很渺茫,”黄玉斌说。

  尽管在世界锦标赛上夺得冠军,成功卫冕,但黄玉斌和队员心中的共同梦想都是北京奥运会,阿胡斯只是个起点。黄玉斌已经开始了下一步的考虑。“回去后要好好总结,发掘高难度动作,好好编排,系统训练。另外就是要提高稳定性,为2008年做好准备,”这是黄玉斌对未来的构想。新华社阿胡斯(丹麦)10月18日体育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