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舵手云南选区十强诞生 男女各5人晋级全国海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02 云南日报

  

奥运舵手云南选区十强诞生男女各5人晋级全国海选

  皮艇体验

  

奥运舵手云南选区十强诞生男女各5人晋级全国海选

  才艺展示

  经过昨日下午在云南民族村紧张的比赛,CCTV奥运舵手选拔“鸡足山”杯云南选区十强终于全部诞生,张树林、邓岭波等10名参赛选手将代表云南参加320进80的比赛。

  奥运舵手选拔是中国首创,也是世界奥运史上的首次,其意义将圆普通老百姓一个奥运梦想。

中央电视台将通过全国海选的方式,选出一男一女成为国家赛艇队舵手,参加奥运会中的男女“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并冲击奥运金牌。

  自本报承办此次奥运舵手选拔云南选区的选拔工作后,云南各民族报名热情之踊跃出乎了大家的意料。经过首轮的海选,最终40名选手晋级到昨日的复赛。复赛在云南民族村进行,共设“实划皮艇体验”、“个人才艺”以及“竹竿舞体验”3项考核内容。

  昨日下午2点,在专业运动员的指导下,每一位参赛选手第一次坐进了皮划艇内,真正体会了一把作为舵手的感觉。而在接下来的才艺展示环节中,各位选手更是各展其能,唱歌、跳舞、朗诗……选手们用自己最纯真、最具感染力的一面感染着现场的每一名观众和每一位评委。最后进行的竹竿舞体验更是考验选手的节奏感、协调能力和平衡能力,伴随着强而有力、具有强烈节奏感的竹竿敲击声,选手们一一通过最后的考核。在所有选手完成3项比试内容后,到场的13位评委根据选手们的综合表现,评选出了代表云南选区的10名选手。

  这10名选手将代表云南参加全国320强的全国预赛。谈到此次活动的意义时,原国家队

女排主力二传、奥运会银牌获得者,现任云南锡业女排主教练何琦表示,自己圆奥运梦想花了整整12年的时间,如今云南这10名选手在两年内就有机会实现奥运梦想,真的替他们感到高兴,同时也希望云南的选手在全国海选中发挥出良好的水平,展现出云南选手的优势,为云南家乡父老赢得荣誉。 本报记者杨杰秦浩 /文 刘普礼 摄(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