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舵手云南赛区选拔:名山随奥运一同飞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02 云南日报

  云南赛区的奥运舵手选拔活动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也为很多普通老百姓的奥运梦想插上了翅膀。就在云南赛区的奥运舵手选拔活动还处于报名阶段时,国家级AAAA景区鸡足山强力出击,成为奥运舵手云南赛区海选独家冠名单位。“为奥运做贡献,让鸡足山这一中国五大佛教名山之一的名山随着参赛选手的奥运梦一起飞扬。”鸡足山所在地宾川县副县长黄文山解开了他们大力支持云南赛区本次活动的原因。

  鸡足山,位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宾川县西北隅,最高海拔天柱峰金顶寺3248米,以形似鸡足而得名。“鸡足山是以自然景观和佛教特色融为一体的佛教风景名胜区,拥有一鸟、二茶、三龙、四观、五杉、六珍、七兽、八景等自然风光和在佛教中极高的地位使得这里成为无数游客向往的地方。”黄文山说:“我们发展较晚,名山开发较慢,这对宾川县是一种损失,对广大游客也是一种损失。正是基于这样的目的,我们同云南赛区的奥运舵手选拔活动承办方春城晚报牵手,希望在为北京奥运会出力的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鸡足山,让鸡足山随北京奥运一起腾飞。”据黄文山介绍,目前鸡足山每年接待游客30多万人,而鸡足山的开发使得宾川县解决了2万多人的就业问题,占据名山之利让宾川县看到了飞速发展的希望,同时他们希望为奥运出力,看到我国竞技体育的腾飞。

  说到本次云南赛区所选拔出的奥运舵手,黄文山给了肯定的评价,他说:“这些选手都很有特点,而且活力十足,这正是奥运会所需要的,大家在晋级过程中也表现出了很强的自信心,这是非常可贵的。”不过黄文山同时提出,云南选手应该在形态仪表、自身综合素质上多提高一点,在后面全国的选拔中为云南人民增光。

  本报记者 秦浩 杨杰(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