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二届世界传统武术节论文数量质量都远超首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0月19日电(记者王俊璞王颂)国际武联秘书长、中国武协主席王筱麟19日在这里说,第二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应征论文的数量和质量远远超过首届。

  听到王筱麟的评价后,记者采访了中国武协秘书长、大会学术部主任康戈武,请他介绍了应征论文报告会的情况。

  康戈武说,这次应征论文共160多篇,入选150篇,获一等奖的20篇,获二等奖的43篇,获三等奖的62篇。

  康戈武将论文内容归纳为“三个面向”:

  面向现实,反思武术走过的道路。竞技武术申奥仅是现代武术发展的一个分支,内容丰富的武术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面向世界,探讨武术自身的特点。在多个体育项目中,武术具有区别于其他项目的特点,武术要通过张扬个性,弘扬与其他项目相同的共性,例如健身。

  面向未来,摸索武术发展的方向。武术界应珍惜已经取得的成果,同时要看到武术丰富的内容和多种形式、价值、功能,其未来的发展应当是多样化。例如,中国香港的梁敏滔提出“功夫比赛打中线”是一个创新,简单易学的武术功力比赛也是很好的竞技方式。

  康戈武还说,不少论文谈到,我们国家高度重视继承和弘扬优秀民族

传统文化,武术是其中的瑰宝,武术界应从这一高度来看待武术的发展,延续武术的文化生命,携手立即拉开新一轮武术大发展的帷幕,不能等到2008年奥运会之后。(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