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的江:八一陷入困境 赛前训练不再对记者开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8:27 黑龙江日报

  昨天福建SBS男篮战八一赛前,双方都为2战2胜。今年赛制缩水后,谁也不愿再输球。而赛前的王治郅怠工风波,让这场比赛倍受瞩目。

  最终福建队逆转14分差的局面,通过加时以83比76获胜,这让八一队上下不无沮丧。八一队主帅阿的江在赛后就说:“今天我们重演了对上海的先赢后输。这也再一次说明了八一队目前的人员情况。而且我很遗憾,今天比赛后,我们又出现伤病。”处于新老交替的
八一队,新赛季只有8人可以上场比赛。“比赛仅靠这5、6人是很难的。我们目前的人员结构决定了我们在第四节体能极度透支的情况下,很难经受住福建队双外援的冲击。”这是阿的江给出了输球原因。

  虽然李楠已经回国,但他并不会在短期内出现在CBA赛场上。阿的江说:“我们不会因为球队目前的困境而牺牲李楠的康复时间。这段时间,他都将会留在北京。如果见到他,应该会在联赛第二阶段。”

  战福建,八一队的外线战绩卓越。37投13中,而

福建队仅13投2中,这让阿的江很是欣慰:我们的外线队员

  阿的江在赛后再次澄清了“大郅怠工事件”:“他回来以后,一直很努力。我们的外线队员逐渐适应了他。大郅毕竟是人不是神,在漫长的联赛中,他的状态会有起伏,这很正常。”对于大郅怠工激怒阿的江的报道,阿的江想说的很多。“我想如果不是八一队有很好的团结基础,在赛前的这篇文章会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影响。”训练中对大郅的那些批评,阿的江认为那是很正常的:“我说王治郅的那几句话,是轻的。如果你看到我在训练中对其他队员的批评,包括李楠、张劲松。如果他们达不到要求时,我一样批评。”阿的江同时发出申明,以后不再让记者观看训练。“按照八一队的规矩,我们并不让观看训练的。这次我本是好意,让记者进馆。我想以后我们将继续执行以前的规定。”

  肖光弼:这场球精彩而艰苦

  一度被八一队将分差拉大到14分,最后将比赛拖入加时,并最终获胜。福建浔兴SBS

男篮助理教练肖光弼很高兴。“八一的强劲实力大家有目共睹,开局阶段我们在外线防守的薄弱给了他们很多机会。”他坦承:“这场比赛我们针对王治郅的外围篮子和跑动路线进行了特别的布置。用一些队员进行了模拟训练。下半场我们重点加强了防守。”而且双外援是我们获胜的关键。“在训练中并没有过多的准备。但基德的篮板球是我们今天获胜的关键。”

  福建队将从明天开始准备对万马的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