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操世锦赛 中国队卫冕男团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6:53 大众网-鲁中晨报

  据新华社阿胡斯(丹麦)10月17日电 丹麦阿胡斯体操世锦赛17日决出最引人关注的一枚金牌。中国队以277.775分的总积分成功卫冕男子团体冠军,俄罗斯队和日本队分获第二、三名。

  由于男团项目中国队和日本队旗鼓相当,实力明显高出其余对手,所以冠军归属其实就是中、日两队之争。但由于日本队在最后一项单杠比赛中冒险使用高难度动作,为金牌
作最后一搏,结果出现重大失误,使俄罗斯队最终以0.8分的优势“拣”到银牌。

  整个比赛过程中,杨威的表现最抢眼,得到的喝彩声也最多。每次一到他上场,保准能听到华人观众的高喊:“中国,加油。”杨威作为全能选手,共参加了团体赛中四个单项的较量。他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是天衣无缝,但他所表现的精神令人钦佩。杨威没有参加中国队第一个项目自由体操的比赛,直接进入鞍马比赛,而且是中国队该项目第一个出场的选手。可能是身体比较紧张的缘故,他从鞍马上掉了下来,只得到13.600分。

  俗话说“知耻而后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杨威的表现让所有人震惊,比分节节高,把各个技术动作都发挥得淋漓尽致。在吊环项目上,杨威得到了16.150分,在团体赛该项目上只落后“吊环专家”陈一冰和俄罗斯名将萨福希金,排名第三。在跳马项目上,杨威得到了16.575分,团体赛该项目排名第一。双杠比赛中,他得到了16.100分,是团体赛双杠比赛得分唯一超过16分的选手。三个16分以上的得分,不光帮助

中国队赢得了冠军,也赢得了队友的信任、诠释了中国体操队的拼搏精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