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操世锦赛:第一次女队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赵宝彤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体操队女将庞盼盼、程菲、张楠、周卓茹、何宁和李娅在丹麦创造了历史———第一次为中国夺得体操女子团体世界冠军。中国队以182.200分,比亚军美国队多出0.850分的优势夺冠,俄罗斯队以177.325分获季军。自1979年马艳红在体操世锦赛获得高低杠冠军后,中国选手频频摘取单项金牌,但从未获得团体冠军。

  美国队和中国队预赛排名前两位,因此两队在决赛中的轮次一样,参加同一项目比赛。根据规则,预赛中最差的一个成绩不会被记入总成绩,而决赛中每个失误都会造成很大影响。美国队恰恰在12次出场中出现了三个较大失误,中国队在4项12人次的比赛中重大失误率为零,从而创造了历史。

  

体操世锦赛:第一次女队摘金

  中国小丫为国旗添彩(本报专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