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队首夺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30 新民晚报

  

中国女队首夺世界冠军
本报奥胡斯今日电(特派记者吴四清)中国女队北京时间今晨在第39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团体决赛中大爆冷门,挫败上届冠军美国队、奥运会冠军罗马尼亚队等强敌,历史性地首次夺取女团冠军,使得中国队包揽了本届世锦赛男女团体金牌。

  中国女队此前在世锦赛的最好成绩为1981年的亚军,不过自1999年以来中国女队一直与世锦赛团体奖牌无缘。她们在上届世锦赛中获得第四名,在雅典奥运会中跌至第七名。
如今首次问鼎冠军,使得中国队为在北京奥运会中夺取女团冠军树立了信心。

  共有8支队伍参加今晨女团决赛,她们被分成4个小组。

中国队与美国队同分一个小组。中国队派出张楠、程菲、庞盼盼、周卓茹和何宁出场,李娅出人意料地没有上场。而美国队只派了梅美尔、萨克拉莫、别格尔和柳金4人参赛。

  美国队是上届冠军,整体实力雄厚,卫冕似乎顺理成章。不料她们在决赛前两个项目中连续出现失误,先是别格尔在跳马比赛中落地时坐在了垫子上,只得了13.950分,这是美国队今晨决赛的最低得分。随后上届世锦赛全能冠军梅美尔在高低杠比赛的一个飞行连接动作中出现更大失误,掉下器械,取得14.475分,这是美国队决赛的第二个低分。

  中国队在第一项跳马比赛中表现一般,总分排名第四,不过从第二个项目高低杠开始赶了上来,并获得高低杠总分第一名。

  中国队表现最完美的是平衡木比赛,不仅3人的得分全部在15分以上,并且张楠以出神入化的表演,获得15.950分的决赛最高得分。前三个项目结束后,中国队跃居榜首,领先美国队0.875分。

  在最后一个项目自由体操比赛中,程菲、庞盼盼又获得15.650分和15.425分的高分,为中国队夺魁奠定了基础。

  中国女队最终以182.200分的总分,力压美国女队0.850分,首次登上世锦赛女团冠军领奖台。美国队获得亚军,俄罗斯队以177.325分获得铜牌。过去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

罗马尼亚队名列第四,这是罗马尼亚队25年来首次在世锦赛中与女团奖牌无缘。

  “祖国,我们赢了!”国旗映衬下,中国体操女队将士笑开了花本版图片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