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操世锦赛中国女队首夺团体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06 新闻晚报
□倪维佳 杨旸

  晚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经过一番激烈的拼杀,从未夺得过体操世锦赛女团冠军的中国女队以稳定的发挥击败预赛第一的美国队,拿到了历史性的一枚金牌,更是中国体操一块新的里程碑。

  决赛抽签,中国队和美国队分在一组,首轮跳马过后,中国队以44.250分排在第三。而传统强国罗马尼亚队在高低杠上表现出色,以45.225分暂列第一。

  第二个项目则是高低杠,中国队派出了何宁、周卓茹和庞盼盼,三人的动作完成得都很稳健,舒张自如的表现使她们最后的得分都超过了15分。而美国队的紧张让她们放不开手脚,率先出场的全能冠军梅美尔在从低杠换到高杠时突然摔了下来,最后得分仅有14.475分。柳金和比格尔在她们的优势项目上也没能发挥出最好水平,45.275的总得分显然是远远不够的。第二轮结束后,美国队上升到第一,而中国队则排到了第二位。

  第三项的平衡木是中国队的绝对强项,在拿到了45.575分的美国姑娘们后面出场,

中国队也占据着主动。打头阵的何宁质量很高的动作加上稳如磐石的下法让她得到了15.275分。庞盼盼的表演更为出色,虽然侧空翻时有些不稳,但顽强站住的她还是得到了15.550的高分。第三个出场的张楠是中国女队的主心骨,毽子拉拉提上木,团身前空翻姿态优美,15.950分的最后得分捍卫了中国平衡木的优秀传统。46.775分,这个项目让中国队一举冲上了第一。

  最后的自由体操可以说是最后的决战,庞盼盼和程菲分别拿到了15.425和15.650的高分,第三个出场的老将张楠采取保守战术,14.800的得分让中国女队足够登上女团的巅峰。182.200的总得分,中国女队在安徒生的故乡收获了童话般的胜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