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替补效命MM待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06 新闻晚报
□晚报倪维佳报道

  姚麦同时登场,半年多来MM组合单飞独行的状态终于得到解除。休斯顿火箭队做客达拉斯迎战西部卫冕冠军小牛队,以72∶69逆转击败达拉斯小牛队取得季前赛两连胜。如果说姚明的复出还算一场好戏的话,那么这部戏的总导演不是主帅范甘迪,也不是天皇巨星麦蒂,而是赫德,斯潘和诺瓦克这些为第六人而努力的边缘球员。

  高开低走 MM收获尴尬低分

  

  姚明加上麦蒂,MM组合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成了火箭最引以为傲的进攻线。昨天,伤愈复出的姚明用一次晃开防守队员的滑行扣篮得分,向所有人宣告自己的回归。小巨人在本场比赛的开局打得相当顺手,为火箭包办了球队的前6分。但或许是离开球场太长时间,姚明急切地想要证明自己,在第一节连续两次被吹犯规后,小巨人在内线的卡位上显得不够坚决。之后两节的出场姚明仅得了两分,除了连续受伤导致手感生疏以外,体力以及心态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也是

小巨人没能完全发挥进攻实力的一个原因。

  MM组合昨天总共才得了17分,麦蒂一无前两场的生猛,运球失误,投篮失准,罚球懈怠,全场比赛的表现总让人感觉提不上劲。而麦蒂自己却依然信心十足:“这个夏季我觉得我身体已经完全恢复了,我很高兴的知道我们的大个子姚明会在和达拉斯的比赛中复出。这对我们来说是很棒的消息,毕竟我们有半年没有在一起比赛了。”

  全场最高 新人导演逆转好戏

  

  如果队友们能用胜利作为祝贺姚明复出的礼物,那是最好不过了。但至少在上半场和第三节的前半段,集体萎靡的

火箭队让球迷们甚至是球队自身都不敢抱有这种奢望。看见大腕们如此拙劣的表现,范甘迪索性给了替补们更多的机会。而正是这些替补,吹响了火箭绝地大反击的号角。

  连续两场比赛成为火箭队的得分王,赫德向

休斯顿火箭队展现了他就是火箭队要为姚明和麦蒂寻找的合适帮手之一。赫德在比赛中5投3中,这位身高6尺3寸的后卫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比赛进行到第四节,双方战成67平后,没有了MM组合,斯潘诺里斯和诺瓦克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斯潘诺里斯在终场前1分25秒时跳投命中打破平分僵局,诺瓦克在37.7秒时锦上添花命中3分,为火箭锁定胜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