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华南虎尽享“鱼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06 新闻晚报
记者金雪旦 实习生翁鉴轩报道

  易建联的突破扣篮,杜峰和朱芳雨的精准中投,还有周鹏时不时放出的三分冷箭……昨晚,上海男篮主场遭遇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大鲨鱼开场不久便被客队压制,82∶117,这样的比分就像盆冷水一股脑儿浇在了球迷头上。

   进攻不灵 篮板不行

  望着悬殊的比分,刘炜的表情有些难堪。面对卢湾体育馆如此难得一见的爆满场面,球队却没能在家乡父老面前好好露一手。比赛结束,还顾不及擦汗,刘炜就在场边接受了记者采访:“今天我们输在进攻!有很多得分机会,但就是投不中!”

  看看技术统计就能知道,刘炜的这句话并非空穴来风,综合两队全场的投篮命中率,广东队为66.7%,而上海队仅有52%。进不了球就越来越着急,越着急命中率就越低。这样的恶性循环使上海队陷入了一个怪圈,而随着广东队快攻节奏的提速,问题更是显露无遗。

  对此,教练李秋平的分析如出一辙:“今天这场球进攻打得不好,内线打不进,外线压力很大,总体命中率很低,这是造成得分低的关键原因。”除了进攻不利,在篮板方面,上海队同样被广东队压制,全场比赛主队比客队少了15个篮板,而这也意味着上海队少了15次进攻机会。

  “黑色双核”难以救主

  当最终记分牌定格时,李秋平静静地起身,没有和周围的人打招呼,回头便径直走进了球员休息室。当记者将一个“黑色双核”的概念抛向他时,他的表情开始专注起来。

  “你是指迪尔曼和奥克萨吗?他们是很好的双外援组合,无论进攻和防守都能给球队加分。”李秋平说,“这场比赛依旧是第二节才让他们上场,原本就想找个机会突然拉快比赛节奏,没想到广东随后把节奏拉得更快,结果就是我们命中率下降,他们不断地快攻。”

  在第二节双外援上场的比赛中,奥科萨在“老油子”积臣面前显得无计可施,而易建联又在内线控制着篮板。随着内线的优势体现,广东队的防线开始扩大,这给以外线进攻为主的上海队带来了极大的压力,无论刘炜和两名外援如何努力,球队就是打不出连续的高潮,24分钟内,分差反而被扩大到了18分。

  此役之后,上海队接下来要面对的将是连续4个客场,任务十分艰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