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云南女剑客剑压群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0:24 云南日报

  

云南女剑客剑压群芳

  击剑比赛剑拔弩张刘普礼/摄

  继魏沛会为云南代表团夺得宝贵的一枚女子击剑金牌之后,昨日在第七届全国残运会4个提前项目的比赛中,由魏沛会领衔的云南女子花剑队再传捷报,面对由世界冠军余翠怡
领军的中国香港队,云南女子花剑队毫不手软,以45比39赢下对手,获得女子花剑团体金牌。

  云南男子花剑也有收获,在世界冠军周俊的率领下,云南男子花剑队收获了一枚铜牌。昨日的比赛共产生5枚金牌。

  昨日上午,在海埂球类馆内,女子花剑团体决赛正在激烈进行中。由国家队队员魏沛会领衔的云南花剑队一路过关斩将,闯进了决赛。她们决赛中的对手是由世界冠军余翠怡领军的中国香港队。面对强手,云南队在比赛开始后打得并不顺利,比分也一度落后,关键时刻魏沛会顶住压力将比分一分分追了回来并最终反超,云南队以45比39夺冠,再次为云南代表团赢得一枚金牌。在男子花剑团体赛中,云南队有世界冠军周俊,但另两名选手张料生和段艳飞都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性比赛,比赛经验有所欠缺,在季军的争夺中,云南男子花剑队敢于拼搏,最终拼得了一枚铜牌。而在决赛中,上海队最终战胜江苏队,获得男子花剑团体冠军。

  此外,云南男子佩剑队还获得了男子佩剑的第四名,金牌则被江苏队获得。除了击剑外,昨日射箭赛场也是捷报频传,新疆队凭借整体的优势夺得女子奥赛的金牌,男子奥赛的金牌则被江苏队获得。此外,在聋人篮球的比赛中,云南男女队也有上佳的表现,云南女队以86比14战胜实力较弱的湖北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本次比赛的4强。云南男队在争夺进入4强的一场关键战役中,以65比52战胜广东队,成功晋级4强。

  今日,比赛将继续进行,共产生5枚金牌。

  杨杰 秦浩(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