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林外援莱斯让王立彬头疼 输球陕西让对手出冷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9:37 华商网-华商报

  

吉林外援莱斯让王立彬头疼输球陕西让对手出冷汗

  

吉林外援莱斯让王立彬头疼输球陕西让对手出冷汗

  布兰顿(中)突破遭围堵

  本报记者王鹏摄陕西汉斯昨晚坐镇主场,最终以91∶95不敌吉林东北虎。

  上半场吉林东北虎的命中率很高,这让陕西汉斯以36∶40落后比分。“上半场我们打得还可以。下半场我们要赢球,必须在防守上做足功夫。”中场休息时陕西汉斯主教练王立彬在更衣室里告诫球员们。球员们都离开后,王立彬和助手史利平开始操心起下半场的两节比赛,“他们球员的体能要比我们好呀,那个二外援莱斯投篮又很准。”

  王立彬所担心的事情终于在下半场比赛中出现了,全场得到28分的莱斯成了陕西汉斯的梦魇,他的不断得分让主队防守全线进入被动。此阶段场上三名裁判中的那位59号裁判也成了球迷们最熟悉的人,“换裁判,换下59号裁判。”至少有两千名球迷同时发出这样的声音。59号裁判的判罚的确值得商榷,第三节结束前吉林东北虎球员用蛮力拉倒陕西汉斯进攻球员,很多人以为这是一次技术犯规或是严重犯规,但59号裁判只是吹罚了一次普通犯规。现场球迷随即发出很大的嘘声,本节比赛结束时,59号裁判显得有些心神不宁。

  “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球迷们在布兰顿发球时高声喊着,因为这位外援在罚球前总要拍五次皮球。全场得到20分的布兰顿和队友何奔等人,在最后一节曾帮助球队赶超了比分。但包括此前投中关键三分球的白帆在内,多名主力球员出现失误,让吉林东北虎最终锁定了胜局。本报记者孙元华

  年轻无极限

  老辣的吉林队获胜后一定心有余悸,惊出一身冷汗。能让对手这般紧张,我们已经不能苛求年轻的汉斯队了,不管怎样,他们做到了虽败犹荣。

  面对CBA老牌的吉林队,汉斯队再次暴露了能力、人员结构、经验等综合实力的差距。汉斯队所能拥有的就是年轻。而汉斯队昨晚就是凭借年轻差一点爆冷,并让我们看到了这支队伍的进步。与前几轮相比,汉斯队进步在哪里呢?其一,年轻人的气势更足,在全场大部分时间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能够紧紧咬住对手,直到末节险些上演大逆转。其二,年轻人的拼劲更足,最后一节,王立彬大量起用板凳球员,没想到,恰恰是这些“板凳们”险些导演了大逆转,顶替代勇上场的后卫白帆丝毫没有畏惧,其见佛杀佛的大无畏一时间震慑了对手。其三,年轻无极限。三分远投本是汉斯队最薄弱的环节,但昨晚汉斯队三分球命中率大大提高,搞得对手一时间摸不着头脑,恐怕汉斯自己都想不到。

  当然,在最后咬住对手的时候,汉斯队最终败在了经验不足。但对于汉斯而言,这其实没什么,就这么打下去,谁敢把咱不当回事,就让谁吃尽苦头。梁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