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体操队有个泸州小子 启蒙教练称其为体操而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5: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晨,中国队卫冕男团冠军。其中,泸州18岁小将邹凯作为中国男团主力队员参加本次比赛,获得金牌。据悉,这也是泸州运动员自建市以来参加世界大赛取得的最高殊荣。得知邹凯获得世界冠军的消息后,泸州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向国家体操中心发去了贺电。与此同时,记者也在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邹凯启蒙教练林朝阳和邹凯的父母,揭开了世界冠军邹凯成长过程中不为人知的一面。

  据邹妈妈讲述,幼年时期的邹凯,身体特别的单薄,但是又特别好动,整天在家里面打拳、翻筋斗。在邹凯5岁的时候,邹凯的姑姑就对她说,你看这个孩子,整天活跃得不行,说不准还有一些运动的天赋。我认识泸州市业余体校的林朝阳教练,要不,就送他到林教练那里去学体操。“当时我想到的就是,反正这个孩子的身体就是弱,又好动,送去锻炼锻炼也好。”没想到这一送去,就掀开了邹凯与体操的不解之缘。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自己的得意门生,邹凯的启蒙教练、泸州市业余体校的林朝阳教练是满脸的笑容,“邹凯这个孩子,简直就是专门为体操而生的。虽然年龄很小,但是掌握起动作来特别快。别人要一个月训练才能够完成的动作,他一个星期差不多就可以完成了……”林教练表示,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看到2008年的时候,邹凯能够在自己的家门前取得奥运会的金牌,为祖国、为四川、为泸州人民争取最大的荣誉。

  实习生张柄尧记者高冰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