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成功卫冕男团冠军 黄玉斌下令乘胜追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5:29 京华时报

  

杨威、肖钦、冯敬、梁富亮、陈一冰和邹凯(从左至右)意气风发。 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 摄本报讯(记者潘天舒)2006年体操世锦赛昨天凌晨诞生了首块金牌,中国男队后来居上,一扫2004年奥运会失利之痛苦,以277.775分卫冕男团冠军,这是中国男队第7次获得团体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和日本队分获银、铜牌。

  与预赛不同,决赛采用633的打分制,这就要求出场的选手不能出现失误,否则就会
影响全队的成绩。

中国队第一个比赛项目是弱项自由操,结果在这个项目上能力最强的邹凯刚出场就出现失误,他在做第二串跳跃动作时落地出界,被扣0.5分,最终只得到了14.050分。随后梁富亮和陈一冰的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首轮结束后,中国队仅排名第7。第二项鞍马的比赛,中国队发挥得依然不够理想,杨威和冯敬相继出现失误,好在鞍马王肖钦发挥出色,使得中国队的名次没有下降,两轮战罢依然排名第7。

  从第三项吊环开始,中国队在老将杨威的带领下开始发力,他16.150的高分大大鼓舞了中国队的士气,小将陈一冰随后拿下了16.500的罕见高分。吊环结束后,中国队把排名追到了第5。小伙子们在跳马比赛中显示出了“王者”的实力,梁富亮、陈一冰和杨威三人总分达到48.900,这是单项的最高团体得分,中国队的名次也随之上升到第2名。此后,杨威又在双杠的比赛中再次得到了16以上的高分,中国队就此反超俄罗斯,升至榜首。最后一个项目,日本名将富田洋之在单杠上出现了严重失误,从而丧失了赶超的机会,而中国队则表现平稳,最终以277.775分如愿以偿地卫冕了男团冠军。

  主帅谈兵

  黄玉斌下令乘胜追击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成功卫冕男团冠军,这使得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遭遇滑铁卢的中国男队重新向世界证明了自己,赛后总教练黄玉斌激动地说:“这枚世锦赛金牌非常非常的宝贵,也可以说我们出了一口气。”

  谈到这次夺冠的经历,黄玉斌承认比赛进行得惊心动魄:“小将们首次参加大赛,所以有失误也是正常的,不过要肯定他们的表现,队员们平时练得都很努力。我们这次能够夺冠主要还是因为失误少,尤其比别的队失误要少。”接下来将是各个单项的比拼,谈到目标,黄玉斌言简意赅地用四个字概括:“乘胜追击。”

  世界各大通讯社都高度赞扬了中国队的表现,美联社以《中国体操王者归来》对中国队的表现大加赞赏,法新社则认为中国队的冠军来之不易:中国队的3位前奥运会冠军黄旭、李小鹏和滕海滨都因伤无法参赛,但中国队依然卫冕成功,展现了强大的实力。

记者:潘天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