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逞威北京外援至关重要 赫维大喊:CBA我爱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5:24 济南时报

  黄金男篮今晚在京城狂胜北京首钢39分,取得了近年来少有的大捷,其中外援赫维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本场比赛他上场时间只有25分29秒,但却拿下了28分的全场最高分和18个篮板,另外还有三个盖帽。赫维的精彩表现给北京的球迷和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中他还留下了一句经典的“豪言壮语”:“CBA,I LOVE YOU(我爱你)!”

  外表其貌不扬的赫维最早并没引起北京人的注意,但首发出场的他很快就成了场上
的焦点,首节比赛他在内线横冲直撞,势不可挡。比赛中赫维两次在北京的外援布兰迪头顶上投篮成功,尽管他比对手还矮了四公分。在一次高难度的上篮得分之后,赫维把右手食指放在了嘴上向全场球迷“示威”。第一节打完,赫维拿下了全队22分中的15分。记者身边的一名北京同行禁不住赞叹道:“这家伙很有激情,真牛。我很喜欢这名外援。”

  由于图科也有出色发挥,赫维第二节更多地坐在场下观战,他一直在为队友们加油。当赵永刚投中一个三分球,将比分改写为38:22时,赫维站了起来,大声对赵永刚喊出了一句:“CBA,I LOVE YOU!”据说CBA是图科给赵永刚起的外号,赫维的这句话似乎是一语双关:既是赞叹队友,又像是在抒发自己的情感。

  今年只有25岁的赫维技术全面,能力超群,但在美国的NBA他并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此次赫维来到山东黄金

男篮只打了短短的五场比赛,就体验到了胜利的快感,更找到了充分体现自我价值的平台,难怪他要大声喊一句:“CBA,我爱你!”

  赫维和图科的表现也得到了主教练巩晓彬的高度评价:“这两人能够很快地融入我们队,是全队攻防的核心。”

  记者 李夫杰(时报北京10月18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