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个火枪手吃定北京鸭 黄金男篮最大收获是小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2:34 生活日报

  

三个火枪手吃定北京鸭黄金男篮最大收获是小将

  图科(右)的表现越来越好。新华社发

  拉米扎纳,28分、18个篮板和3次盖帽;图科,23分、9个篮板外加5次抢断;赵永刚,21分、7个篮板,三分球6投4中。难怪现场解说员评价说这是山东男篮的“三叉戟”!但
仔细一想,这个称呼经不住推敲——他们仨不是一个同时在场上参与进攻的组合啊,如果称他们是“三个火枪手”,就贴切多了。

  外援拉米扎纳是黄金

男篮新赛季的一大收获,前4轮过后,他的得分和篮板几乎都是全队最高的。本场比赛,拉米扎纳再次让电视机前的山东球迷享受到了“过节”的感觉,他全场只打了25分钟,效率却十分惊人,而且能将犯规和失误控制在1次,这个“火枪手”已经成为球队最猛烈的火力点。

  好马不吃回头草,图科的回归曾一度引起球迷的质疑,不过,表现说明一切:第一场13分,第二场16分,第三场20分,第4场14分,以及本场的23分,图科的表现几乎一场比一场好。“我能,一切皆有可能!”已过而立之年的他正在用自己的表现诠释这句话。

  其实,对黄金男篮而言,最大的收获还是小将赵永刚,作为上赛季的“边缘”球员,虽然偶尔也有神来之笔,但是极不稳定的发挥以及关键时刻老掉链子的毛病让巩晓彬直摇头,不过,新赛季出现在球迷视野里的却是一个越来越成熟的赵永刚,尤其是他的远投,已经成为埋在对手心脏里的一颗“定时炸弹”。

  联赛刚刚开始,但我们越来越有理由相信,拥有“三个火枪手”的黄金男篮会走得更远。

  本报记者薛良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