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网:体操夺冠全凭一股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1:50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体操男团夺冠了!这枚沉甸甸的金牌来之不易。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饱受伤病的困扰,三位奥运会冠军黄旭、李小鹏和滕海滨都因伤无法参赛。邹凯和梁富亮在自由体操比赛中都出现了失误,杨威更是从鞍马上掉了下来……

  从雅典奥运会第五名到本届世锦赛的冠军,从本届世锦赛决赛第一轮第七名到最后勇夺冠军,中国男子体操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在大赛中的关键时刻,竞技双方拼的不仅是技术实力,更是心理素质。在男团决赛中,中国队选手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老将处乱不惊,新人发挥出色。但平心而论,此次中国队之所以夺冠,全队上下背水一战、奋力反击固然功不可没,而俄罗斯队和日本队出现的诸多失误也无形中成就了中国队的冠军梦。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认为,中国队今后要真正做到以绝对的实力取胜,而不能依靠对手的失误。

  王者之绩固然是我们要追寻的目标,但同样重要的是要涵养王者之气:败不馁、思奋进的坚强勇气;胜不骄、乘胜追的虎虎生气;大赛中举重若轻的大气。

  此次世锦赛中中国体操男队就是凭借着胸中一口气,顶住重重压力笑到了最后。接下来,中国体操队还要面对单项比赛的挑战,今后更要面对2008年奥运会的考验,只有认真解决大赛中遇到的种种问题,

中国队才能成为真正的王者之师。

杨学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